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加开列车 助力黄金周出行,好!

2016-09-30 15:1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秋丰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广铁集团安排加开列车73.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7对,高铁动卧16对,普速列车40.5对,国庆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74万,有望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广州南站加开多趟动车组列车和高铁动卧。(番禺日报2016-09-27)

转眼就要到国庆了,欢乐渡过假期的同时,全国各大铁路局正严阵以待,准备迎来国庆铁运高峰。广铁针对此次客运高峰,就新增了列车73.5对以缓和交通运输压力,真可谓是大手笔。

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在这几年也正如雨后春笋一般蓬勃发展。在今天,“去哪儿”“旅游”已经成为高频热门词汇,每逢假日(特别是国庆黄金周)便会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旅游风,而在这样的黄金假日时间,铁路车票可以说是一票难求。相信我们对“抢票”都十分熟悉,所以,在规划满满、热情满满之时,能抢到火车车票,那才是王道。供不应求的局面在节假日期间屡见不鲜,而各大铁路局的应对措施主要是新增多辆旅客列车,此次广州铁路局也不例外。相对于中国中西部的城市和地区来说,广州等东部沿海城市的铁路交通运输是比较完善和发达的。然而相应的,这些地区的人流量也十分庞大,尤其是在假期,来自广国各地的旅客便蜂拥而入,而铁路局不得不解决这种临时性的交通运输高峰。不过,一次性新增73.5对列车,预计在国庆当天放送旅客174万,这样庞大的数字还是堪称大手笔。

国庆七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当我们往返于目标城市之间,翻开一本杂志,耳中听着舒缓的轻音乐,随意地哼着几首惬意的小调,时不时眺望远方,看看沿线的青山碧水,带着对目标城市的憧憬和期盼,享受着愉快的旅行时光,这样的情景是我们每个人都十分向往的。不得不说,今天,我们能够“天涯若比邻”,能够随时任性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铁路事业和铁路技术的发展进步。而随着未来铁路高速化和公交化的不断普及,相信我们的生活将变得更加地便利,更加地丰富多彩。(方秋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