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骄傲 我是一名铁路电力工人

2016-09-29 14:5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文建

每当看到我们这些可爱可敬铁路电力工人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和甜美的笑容,回到沿线偏僻工区自己工作岗位的时候,我每每都能体会到这些笑容里包含了他们对人生的追求,对理想的渴望,对工作的责任、奉献和担当。

   在有些人的眼里,他们的工作可能平凡、枯燥、单调,但我至少可以从他们的工作中感受到一种奉献的神圣和伟大。是的,他们的确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铁路工人,他们和其他铁路工人一样,平凡而又朴素,面对大千世界,他们心怀淡泊,像春蚕,像蜡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和使命谱写着我们无怨无悔的人生。他们虽然平凡,但是却为安全运输默默无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虽然朴素,但是却用自己的执着丰富了沿线千家万户人们的生活。

   忘不了他们那些检修工作的日日夜夜,他们经常在翻山、登杆、高空的条件下工作。成年累月,风里来雨里去,风餐露宿,一身汗,一身泥,冬天顶严寒,夏天冒酷暑。他们却深深爱上了这一行,只要工作需要他们,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更忘不了他们那些抢险工作的日日夜夜,“险情就是命令”的使命,无论何时何地的他们都会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去,而每次工作下来他们都个个疲惫不堪,或冒雨雪、或冒暑寒,浑身湿透,满身污泥,又饥又寒。可那时的他们开心、灿烂的笑容却依稀可以看见。

  我们的铁路电力工人们都在默默无闻奉献着,他们为了工作抛小家而顾大家,他们为了铁路的安全供电,奉献了青春,奉献了年华。你看,节日假日里,团圆的夜里,他们舍去了团聚,他们不是不想,因为他们选择了铁路电力工作,他们也就选择了无悔的奉献!

  面对工作和困难,我常常用一句话鼓励自己,“用平常的心做人,用感恩的心做事”。不管有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要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努力工作。时刻牢记“精细管理,负责到底”的信念,责任、奉献、担当,不断学习,用心工作。

  让我们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让我们迸发出激昂的热情!让我们一起为铁路电力安全供电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我骄傲,我是一名铁路电力工人,我自豪,我是一名铁路电力工人。

(郭文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