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备而来 让“国庆大戏”更出彩

2016-09-29 14:4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举

国庆黄金周马上来临,除了各旅游公司要唱好假日大戏,各交通部门也是在紧锣密鼓做好准备,从各大媒体可以看到,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接春运规格,充分做好人员和车辆上的准备,让国庆黄金周有备而来。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是不平静的,先是台风把厦门一铁路桥的接触网吹断,致使半月内将无动车进出厦门,后来又是成昆铁路的断道,红江至黄瓜园站间泥石流上道冲毁线路约300米,桥梁损毁1座,直至9月23日才抢通。中秋的“小插曲”或许会让国庆黄金周的客流迎对更为从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假期出游是多数人的选择,所以,今年国庆,交通部门将面临旅游流,探亲流等叠加,铁路部门预计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将创新高。尽管如此,相信今年的国庆出游会比往年更为方便,动车开行列数的增加,高铁新线的开通,不仅是增加了旅客选择范围,也会因动车次数的增加而缓解旅客的乘车难问题。所以大伙儿一点不要担心出门乘车难不难的问题。

网络时代,信息的获取都是瞬间的事,而良好的信息沟通,对铁路部门来说,更是让所做的工作更合旅客心意。为了让旅客能更好地安排自己的行程,铁路部门从9月下旬开始,就陆续通过主流网站、公众微信、微博等方式,提前就将列车开行计划公之于众,让旅客通过各种媒体,不仅能清楚自己可以在什么时候坐什么车出行,还可以知道为了自己的出行,铁路都在做了些什么,比如为应对国庆假期客流“尖峰时刻”,为旅客营造温馨的出行环境,铁路部门在对车站服务的改进,服务标识的规范整齐,明亮醒目,比如为了行车安全,车辆部门如何确保旅客列车车厢温度适宜,比如在主要客运大站进站验证口,安检口外为重点旅客设置爱心通道。 这一系列措施的提前告知,都可以让旅客在对比中进行选择,在选择中再去感受。

都说要紧跟时代的发展,才可以谈上自己的发展。铁路部门也正是明白了这一点,不再关起门来做准备工作,而是让“公关”和准备工作一起上,让旅客提前知道了铁路部门都在为国庆做了什么,这样贴心贴身的服务,真的想不让旅客不心动都不行。特别是在国庆这样的假日,世界这么大,谁不想出去看看,看到铁路部门为此准备的旅行大餐,那更是要亲自体验一把才算完。不要紧,都准备好了,“快到碗里来”!就算拼着国庆不休假,铁路部门也一定会让旅客好好休假。(周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