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票在手,旅途无忧

2016-09-29 09:0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凯

北京铁路局消息,旅客通过互联网购买9月28日至10月7日车票491.3万张,目前还有440万张未取车票。为避免因取票旅客集中而耽误行程,北京局提醒未取票旅客尽快提前取票。(摘自新华社客户端)

目前,铁路部门实行票、证(身份证等购票证件)、人一致的严格进站乘车制度;火车票作为旅客乘车的重要凭证,遇到不能及时取出或丢失等情况时必将耽误旅客正常行程。十一长假,人流产生大量迁移,使铁路运输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乘客选择铁路出行,在享受铁路的便捷运输服务的同时,也一定要做好乘车前的准备工作;既要及时取出车票,便于乘车,又要在旅途中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车票,避免丢失、损毁的情况发生,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旅途更加顺利。

为了方便旅客乘车,铁路部门也做出了很多努力。笔者了解到:在很多火车站,旅客可以通过在闸机直接刷具有购票信息的本人身份证进出车站。该项措施在很大程度上为因赶车而来不及取票的乘客带来很大的便利。但是,这样的便利并不是都有的,由于某些特殊原因,部分火车站还不能通过直接刷身份证进出车站,必须凭借车票才能进站乘车,所以广大旅客还是应该提前做好准备,以不变应万变。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在某市火车站,由于乘客车票丢失,在出站时被铁路检票人员阻止出站;当乘客做出解释并提供手机客户端的购票信息作为证明时,检票人员依然没有让其出站,而是根据相关规定,让该乘客重新补票,最终才得以出站。我们暂且不去评论该事件所呈现出的直观问题,仅以出站被阻而重复买票一事而言,在笔者看来,放在任何人身上,已经让旅途的快乐大打折扣。

一票在手,旅途无忧。当我们在为自己安排旅程时,一定不要忽视取票这一重要环节,提前取出车票,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车票,才能有效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充分享受旅途带给我们的快乐!(王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