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鲇鱼”来袭,铁路人无惧无畏

2016-09-29 09:0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威

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受台风“鲇鱼”影响,9月27日至28日,停运54趟通往福建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其中,9月27日停运5趟,9月28日停运49趟。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17号台风“鲇鱼”已于27日凌晨加强为超强台风,预计于27日下午在台湾台东到花莲一带沿海登陆,并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对福建大部、浙江东部、广东东部、台湾等地带来大到暴雨,可能引发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地址灾害。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输安全,广铁集团已启动Ⅱ级防台和最高等级防洪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安排数千名干部职工上线巡查,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抢险准备,严阵以待、全力应对超强台风“鲇鱼”。

自然灾害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与自然的抗衡人类几乎毫无胜算,但是与自然的“赛跑”;全力以赴去挽回那些属于“我们的”损失,我们义不容辞。面对突然而来的自然灾害,铁路部门随时进入“备战”状态,对所管辖区域进行全面防洪普查,尽可能排除每一个安全隐患。列车停运正好体现了铁路部门把旅客的出行安全放在首位,不让“安全第一”仅仅成为一句口号。全面检查,确认线路安全后,铁路部门将会陆续恢复开行部分旅客列车。虽然台风带来的影响还可能继续,但是多一些理解,多一些耐心的等待,安全就是铁路部门“永恒的主题”。

今年以来,我国南方因台风、强降雨天气影响,多次造成线路中断,导致多趟列车停运、迂回,影响旅客正常出行。但是面对自然灾害的“怒吼”,铁路职工并没有退缩,他们总是冲在第一线进行排查、抢修线路,他们就算再苦再累都不会抱怨,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是铁路人,知道自己肩上的职责与重任。笔者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多一份理解和关心,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支持与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