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家园传来吉他曲

2016-09-28 09:0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我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听到了黄涛用木吉他弹奏并用低沉的嗓音唱起许巍那首《故乡》,至今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述那一刻自己内心的震撼。但是家园里飘出这样美妙悦耳的天籁之音,确实让人欢欣无比。

记得24日深夜天空飘起了淅淅沥沥的秋雨,我绕着微缩版的双鹤湖中央公园漫步,雨水滴落到脸颊和手背上感觉阵阵凉意。秋姑娘来了,想起上次伙委会议上员工提出包饺子的建议,就势绕行到食堂想跟做夜班饭的厨师们商议下包饺子的具体事宜。

刚到文化长廊就听到后排宿舍楼传来阵阵吉他美妙乐调。我循声绕过云台山水廊桥,走过红石峡和铺着红砖的平坦小径,发觉吉他声是从2号宿舍楼传来的。娴熟而风格各异的吉他乐在有风有雨的凉爽秋夜,俨然是道独特的景致,引人驻足聆听,心旷神怡。

从二楼四号宿舍里又接连传出《痴心绝对》、《偏偏喜欢你》、《朋友》、《一剪梅》等等深情而婉约的吉他声。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热闹极了。我从内心里很感激弹唱吉他曲的同志,是他在这个夜晚给“家”平添了无穷的乐趣,让我们尽享一场音乐盛宴,并在音乐声中回味幸福浪漫往事、消除一天工作中的疲惫。

次日我才得知弹吉他的是今年从陕西铁路工程技术学院测量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黄涛,他在大学时期因为喜爱吉他就刻苦钻研,自学起来。当我看到他腼腆的微笑时,脑海中马上回旋起夜间他独特的嗓音演唱的《故乡》。那首歌他唱出了自己对家人的思念,对故乡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那是融入了真情才唱得出弹得响的韵味。后来的日子他的“粉丝”越来越多了,大家邀请他到读书社和轩辕亭里弹唱。每天夜幕降临时候,有的同志在读书社里临摹字帖练习钢笔字、有的同志围着小圆桌读着《三毛文集》、《徐志摩文集》、更多的同志簇拥着黄涛邀请他弹曲。灯光下美妙的乐曲声中,映衬着一张张幸福开心笑脸如此的感人。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班子成员带领大家秉承“视项目为家庭、视员工为家人”的幸福理念在倾力打造幸福大家园。如今这里处处洋溢欢歌笑语,这是大家感悟到幸福的真实体现。我衷心希望更多的同志能从黄涛那婉约优雅亦或热情奔放的吉他曲中,愉悦心情、放松身心、陶冶情操,感知到筑路人生的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