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台风,铁路彰显“铁人”风采

2016-09-27 21:5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经伟

台风因气候等因素每年都会在大洋上空集结、凝聚,然后带着“摧枯拉朽”的气势一路咆哮而来,呈现出“挡我者死”的狰狞面目,面对阻碍其奔腾“狂欢”的内陆,所到之处清除一切“障碍物”,而福建省也每年“首当其冲”的成为“冤大头”,狂风呼啸,暴雨如注,洪涝暴漫,摧屋拔树,导致交通运输系统的全面瘫痪。

根据中国气象预报的台风强度,面对预期到达的台风,南昌铁路局全局上下全部进入“备战”状态。特别福建地区的相关铁路部门,有的领导干部坐镇调度监测指挥中心进行宏观调控,随时随地的了解和安排并指挥现场处理灾情,而有的领导干部下到车间进行片区抗台指挥和设备保障,车间基层管理人员更是深入班组进行班组设备设施的把关和现场指挥,有条不紊的进行抗台抢修任务。而所有的职工则全部留守班组或者宿舍,手机保持畅通并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出动抢险。

此时的客运部门最为繁忙,增开售票窗口,加派人员协助,他们有的加班加点的帮助滞留在车站的旅客办理改、退票等相关手续,有的安抚滞留在候车室的乘客的情绪,有的为滞留的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的帮助。车站到处都是旅客人头攒动的身影,但是最引人注目还是急急匆匆的来回,高声大喊提供帮助的客运铁路职工。而最容易受到忽略的电务和工务部门的职工面对疾风骤雨,不仅需要顶着风雨踩着泥泞路巡视易发生灾害地带的信号设备和线路,而且还要准备时刻出动抢险,确保设备安全稳定和可靠。

除了面对台风尽可能的保证线路和设备的良好以及滞留旅客的善后工作,铁路部门还会根据台风的强度和走向,及时通过采取限速、停运、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及时出行以及出行安全。还会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南昌铁路局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或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公布列车开行情况,希望各位旅客提早合理安排行程。

台风的“闹腾”紧紧的纠着每位铁路职工的心,心系铁路,怎能让她受一丁点“伤害”呢?每次面对肆虐的台风,铁路总会化险为夷,“身体”并无大碍;每次台风过境后,铁路部门的全体职工总是争分夺秒的抢修线路,恢复线路,争取第一时间正常行车,一方面确保了大家的出行安全,最重要的是,铁路顶着交通运输系统的大动脉的压力,在乘客心中有着无可比拟的份量,促使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减少乘客行程的耽搁。另一方面,铁路职工秉承着“当担,振奋”的精神,带着坚毅不挠的品质,敢于冲锋陷阵于狂风暴雨中。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面对肆无忌惮的“妖魔”台风,铁路部门凭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举措保障乘客安全和线路畅通。台风无情,人间有情,面对台风的“发怒”,希望每一位旅客多一份理解和关心,殊不知,你们的理解是对铁路职工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是他们工作的最大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