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工作者庆国庆加班加点

2016-09-27 21:5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金波

虽说国庆小长假是从10月1日~10月7日,可是在大家悠闲的享受假期的同时有一批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他们可能是藏在深山的线路保养工,可能是抱在接触杆上的电务维修工,亦是全天24小时守在各大站车站的检票员;他们就是不求富贵,只愿保证铁路建设、旅客出行安全的铁路工作者。

记者从武汉铁路局了解到,今年“十一”国庆黄金周铁路部门将在9月28日到10月7日期间迎来高峰期,共计10天,其中武汉铁路局预计客流量将达630万人,堪比春运高峰值,然而630万人的流量春运期间是在40天完成,此次国庆长假的客流高峰值却在10天内完成,可见要想保证铁路安全,那些铁路工作者不得不提前为安全假期做好准备,做好人员接替工作,做到在岗岗位一丝一毫一分一秒不得有无人盯控工作;做好铁路保养工作,做到细致入微,不得有一颗螺丝的松动产生列车的颠簸感;做好一切电力设备的检查工作,不得有一处线路断电漏电破损,严禁造成事故,影响铁路运输,对铁路流量产生滞留会造成‘堵车’等一系列影响,从而影响整个国庆运输量。

汉铁路局分析,客流高峰将在9月30日~10月3日持续四天,而在这四天内武汉、武昌、汉口三大火车站预计日客流量将在35万人以上,远远的超出了日常客流量,堪比春运高峰。为此,武汉铁路局特增开25列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如有外出旅游的旅客尽可在铁路互联网查询所需的列车信息,以方便购票选择,保证出行归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