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系紧中国铁路的安全带

2016-09-27 16:1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璐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安监局报告:9月24日20时07分许,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境内G10(绥满高速公路)1049公里处,一辆带挂货车因躲避公路上突然出现的马匹,穿过隔离带冲入对侧车道,与一辆大客车相撞,目前造成12人死亡(8人当场死亡,4人送医院途中死亡),25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据官方统计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中国交通事故年死亡人数首次超过五万人至今,中国每年交通事故50万起,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均超过10万人,已经连续十余年居世界第一。统计数据表明,每5分钟就有一人丧身车轮,每1分钟都会有一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百亿元。生命只有一次,每一个生命的陨落都令人感到痛心,也许会给一个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造成无法弥补的创伤。如何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因交通事故伤亡的人数成为摆在中国面前的一道大问题。

从1876年第一条铁路正式通车并投入营运,到现在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四纵四横”基本成形,中国铁路飞速发展,像是从一株幼苗,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而安全,就是它稳固的根基。中国铁路建设举世瞩目,成为了祖国的骄傲,为祖国坚持技术创新、科技强国代言,是祖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体现。随着中国铁路的发展,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高铁“公交化”让人们更乐于选择火车这一交通工具出行,庞大的客流量是对铁路部门服务的肯定和鼓舞,也给铁路部门带来了极大的运输压力,更是警示铁路部门要把好安全这一道关。

内蒙古客货相撞事故给铁路部门敲响了警钟,正如一句古语所说:“君子慎始而无后忧”,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当务之急,安全生产重在防患于未然。暑运、中秋调图刚过,但安全之弦却要时刻保持紧绷,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能有丝毫松懈,尤其是即将迎来的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和国庆出行高峰期,对铁路部门又是新的挑战,一张张火车票是旅客对铁路部门的信任,确保旅客安全是铁路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系紧中国铁路的安全带,杜绝失职和违章的行为,在保证安全生产的情况下,稳中求进,才是为中国铁路给旅客的贴心优质的服务锦上添花,给中国铁路这一张名片镀上闪亮的金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