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wifi服务开启多彩旅途生活

2016-09-27 09:0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梓铮

14日,济南铁路局在其管内79列空调普速旅客列车的1070节车厢上开通了免费Wi-Fi服务。旅客只需要打开手机,按照使用指南就可轻松连接Wi-Fi,以后在火车上看电影、刷朋友圈不用再担忧信号和流量啦!另据悉,高铁上的Wi-Fi服务也正在积极推进中。(据9月17日新华网报道)

看到这则新闻,笔者在深感信息社会科学技术带给了人们诸多便利的同时,更深深地感受到了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变化。铁路部门正在逐渐转变服务大众的理念,实现与移动通信行业的跨界合作服务,不仅仅以单纯的运输为主,而是集运输和生活化的特色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旅行服务。在列车上开通wifi服务,使得旅客在漫长的旅行中,可以不花一分一厘就刷朋友圈、看新闻、聊QQ,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中,快乐地做一名“低头族”。

以旅客为服务核心,开展多种高端服务产品,实现铁路与信息时代的大联合。从这一角度,我看到铁路部门的运输服务能力在不断的提升,而且铁路运输行业正在充分的贯彻党的“一带一路”战略思想,在“一带一路”战略的领导下发展铁路特色服务,更好的满足作为旅客的我们对高端运输的需求和服务。免费wifi服务,也可以说是铁路互联网订票系统12306平台的延伸服务,在列车行进过程中,旅客就可以便捷地进行查时刻、订票、退票、改签,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旅客的出行,

这一举措的推出,也可以说是铁路又多了一个服务的平台。据悉,未来铁路部门将开展多项列车增值服务,通过铁路wifi服务向旅客推送各种讯息,比如新闻事件、资讯,以及各个目的地的风景名胜介绍、天气预报以及订房等功能,以更好地满足旅客的出行。在不久的将来,旅客就可以充分地感受到铁路服务的多元化,旅行生活的丰富性,让旅行不再枯燥乏味,还可以享受更多来自于铁路创新的服务产品。

济铁79列列车开通wifi服务,带给旅客不仅仅是舒适的旅行环境,而是更加现代化的铁路服务理念,体现了铁路创新经营的理念,以及铁路转变经营形式等。让旅客充分的感知到列车开通wifi服务带来生活以及旅行的便利,已然成为铁路部门现阶段发展的主要方向,这一深入旅客内心的铁路移动联合行动,吸引越来越多的旅客,并使得旅客的生活因列车开通免费wifi服务更多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