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客运争夺的背后受实惠的却是咱老百姓

2016-09-26 22:1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今年国庆假期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呼和浩特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同比增长10.9%,客流主要以长途旅游观光和探亲访友为主,旅客出行目的地高度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旅游热门城市以及临河、乌海等周边地区,特别是十一黄金周期间正值额济纳胡杨林最美季节,观光旅客显著增加,呼和浩特至额济纳的火车票更是一票难求。(来源:9月24日央广网呼和浩特)

国庆黄金周七天假,对不少上班族来说,是一件特别开心快乐的事。辛苦了大半年,终于可以休息一下,到想去的地方转一转,走一走,看一看。据了解,国庆“黄金周”历来是市民出游旺季,特别是近几年,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因此选择铁路出游的旅客是越来越多,铁路节假日发送旅客量是节节攀升,不断刷新。今年的国庆节黄金周,铁路又将迎来客流高峰。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客流高峰和吸引客源,实现客运增长,各铁路局都在大做国庆黄金周文章,多措并举,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如上海站针对国庆客流特点,将增开长短途列车,除对京沪、沪宁、沪杭甬高铁实行最高峰运行图外,已增开六安、郑州、北京、南昌等方向列车,并对沪宁、沪杭甬、沿海铁路、宁安、武昌等方向多对高铁动车组采取重联编组方式扩充运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呼和浩特铁路局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游览大漠胡杨美景,计划扩编加挂呼和浩特至额济纳K7911/2次旅客列车,在9月30日至10月3日、10月4日至7日,开通2趟“草原之星”额济纳旅游专列,预计发送游客1万人。对管内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D6767/8次、集宁至鄂尔多斯D6773/4次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对前往运力紧张方向的旅客列车进行扩编加挂,日增加运能5200客座,并客流情况,动态调整运力,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另外,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将加开列车73.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7对、高铁动卧16对、普速列车40.5对,等等。

不光是铁路部门,地方公路、航空也在大做国庆黄金周客运文章,如部分航空公司推出国庆机票打折服务,公路新增豪华大巴,高速免费通行等优惠政策等等。

国庆黄金周客运市场,可以说是一个大蛋糕,社会各方都想分一杯羹,可以说是,国庆未至,客运争夺硝烟已起,各方都在加紧准备,来应对黄金周客运高峰,吸引客源。但不管各方如何竞争,受实惠的却是我们老百姓,出行选择越来越多,越来越顺畅,服务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