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你我更近

2016-09-26 16:1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娟

9月10日,郑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郑徐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速铁路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郑徐高铁的开通,中国早期规划的“四纵四横”的高铁网已基本形成。

近年来,我国高铁发展迅速,由于高铁的安全舒适、方便快捷,乘坐高铁出行已成了大家的不二之眩高铁的正式运营通车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不论是旅游度假以及走亲访友,都会十分方便,也让你我的距离不再遥远,至少我是其中一员。还记得以前从广州到郴州需要4个半小时,对于双休的我,当天上午出门,下午才能到家,第二天中午便要返程回来上班,所以每次回家都感觉好累,很多次母亲打电话要我回趟家,我就开始找各种理由,渐渐的回家的次数少了。可武广高铁开通后,从广州到郴州1小时17分便可到达,足足节省了3个多小时,可以说是“瞬移”。自那以后,每次我最开心的就是可以轻松回家了。

“朝饮珠江水,午食武昌鱼”这种悠闲生活也真正的变成了现实,随着高铁的开通,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加快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生产要素的快速流通,并降低人流、物流成本。高铁”飞一样”的速度拉近了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改变了当代人的生活。

(李桂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