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呼和浩特铁路局应对国庆客流有新招

2016-09-26 09:1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平

今年国庆假期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呼和浩特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同比增长10.9%,客流主要以长途旅游观光和探亲访友为主,旅客出行目的地高度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旅游热门城市以及临河、乌海等周边地区,特别是十一黄金周期间正值额济纳胡杨林最美季节,观光旅客显著增加,呼和浩特至额济纳的火车票更是一票难求。(来源:9月24日央广网)

为做好国庆黄金周旅客出行的服务工作,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呼和浩特铁路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旅客各项服务的准备工作,力争让广大旅客来的放心,走的舒心,在领略大漠胡杨美景的同时,感受呼局人特有的热情与地方风情。

一、为满足旅客游览大漠胡杨美景,呼铁局计划扩编加挂呼和浩特至额济纳K7911/2次旅客列车,在9月30日至10月3日、10月4日至7日,开通2趟“草原之星”额济纳旅游专列。

二、对管内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D6767/8次、集宁至鄂尔多斯D6773/4次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对前往运力紧张方向的旅客列车进行扩编加挂,日增加运能5200客座,并客流情况,动态调整运力。

三、国庆假期,呼铁局继续发挥服务品牌的引领作用,在各趟长途列车、大中车站,重点围绕信息资讯、购票导航、候车服务、乘降组织4个环节创建服务品牌。在呼铁局各大车站的“孙奇温馨服务台” 前,手机加油站、母婴哺乳区、自助式小件寄存柜等一项项贴心服务,24小时为旅客提供。

四、在进京列车上,重点旅客通过蒙京快线,就可以享受从进站、上车、乘车到出站提供全程服务;在包头站验证口“变身”小服务台,直接对接重点旅客调用服务资源,并向陪同重点旅客人员发放“爱心服务卡”,提供进站送车的方便。

五、为方便旅客购票进站,该局在开设180个临时售票窗口、32个代售点、148台自动售(取)票机的基础上,在售票厅、进站口、站台、地道等关键处所统一设置引导标识,安排专人提供购取票、中转换乘等引导服务。在客流高峰期采取分时进站、分区域候车等分流措施,充分利用站内广播、LED电子显示屏等音视频设备,加强对列车时刻、检票口、停靠站台宣传引导,避免旅客误乘、漏乘。

从以上呼局提供的各项服务清单不难看出,服务项目不仅全,而且很细,从中可以感受到呼局人特有的热情与贴心。可真是大漠胡杨美,呼局服务更美。相信,从呼局出行的旅客一定会有一个满意的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