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忙完中秋迎国庆,郑徐高铁时刻准备着

2016-09-26 09:1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冬至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郑徐高铁首迎“大考”,据悉9月14日至9月17日“中秋”小长假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郑州东站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累计开行旅客列车1392趟;累计发售车票50106张;另外9月15日车站最高日发送旅客77358人次,同比(2015年9月27日35298人)增长119%,再次刷新车站单日发送人记录。

虽然,郑徐高铁刚刚开通,一些基础设施和服务质量都还处在磨合和不断完善的阶段。此次刚开通不久就迎来了中秋小长假,无论是客流还是在车流上都对高铁的供电线路、机车车辆、车站的基础设施和服务质量进行了一次实战化的大考。从运行情况和旅客的反应来看,考试成绩不错,得到了广大旅客的赞扬和肯定,这与铁路部门的严密组织和精心准备是分不开的。

面对中秋节的客流高峰,郑徐高铁的运输和组织都还算不错,基本能够从容应对,但是希望铁路部门不要因此就沾沾自喜,认为已经合格了,而在今后的工作中产生松懈的思想,降低标准。因为中秋过后不久就是“国庆”七天长假了,到时的客流量和车流量恐怕会比中秋节多得多,如果铁路部门不提前做好准备,精心组织的话,恐怕到时候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各个环节的协调配合也可能出现漏洞,这样势必会影响广大旅客的出行顺畅。

为确保旅客国庆假日期间顺利出行,长假前夕,郑州铁路局各站段组织精兵强将对各自管理的设备进行了一米不漏的检查维护,确保设备时刻处于最佳状态,保障动车安全运行。郑州东站也加强了对客票系统的检查力度,加大自动售票机、自动检票机等设备的数量和对其运行状况的巡视检查力度。从9月中旬开始,铁路部门就已经开放了国庆长假的车票销售,目的就是让购票大军不会在短时间内一窝蜂的涌上来,这样也能方便快速的让旅客能够买到自己期望的车票。同时加强对自助购、换票区高峰时段及大客流情况下购、换票情况的盯控,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

距离国庆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相信国庆期间出行的旅客们也已经提前购买好了车票,准备好了行囊。此时,对于郑徐高铁来说,就像等待参加高考的高中生。车辆、人员、基础设施和各项预案已经准备完毕,正在蓄势待发。面对国庆长假郑徐高铁已经发出了强有力的声音,“跟我走吧,国庆要到啦,车已经备好,就等你出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