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赶时髦不是妥协,而是改变

2016-09-25 12:2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天宇

如今人们对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已经越来越“爱不 释手”,尤其是在坐火车的漫漫长路上,没有点娱乐还真是难 熬。不过好消息来了,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目前济南铁 路局75组普通列车上的免费WiFi系统正在装车调试,预计4月 底旅客就能坐着火车享受无线网提供的便利了。

在早期,铁路为了使长途乘车的旅客们不感到寂寞,推出过报刊亭,让旅客通过阅读来缓解乘车时间久的疲惫感,而现在科技日益进步,人们娱乐的方式也不断改善,互联网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铁路为了追赶时代的步伐,也积极得做出努力,如前不久京沪高铁可以刷支付宝进行消费、郑州局为普快装上wifi到现在济南局也为列车开通了wifi服务,铁路部门正积极追赶着“时髦”,不被时代的脚步所撇下,从这些科技、设备变化开始亲近民众的生活,更加方便旅客的出行,为旅客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享受。

信息化的建设让旅客享受到了更多的移动网络服务,像早期开放的网络12306购票的推广使用使得实名制购票得以实现,让过去买票难、排长队、黄牛猖獗的现象得以改善,为铁路规范化的建设道路扫清了障碍。新时期的wifi拓展业务也为铁路行业带来了无限的商机,而不仅仅只是看个电影、玩个游戏来使旅途不再寂寞,试想一下,通过铁路wifi服务,是不是可以通过网络进行餐饮食品的购买选择、是不是可通过网络进行站点时间的查询、是不是可以通过网络了解每个经过城市的文化历史等等,让人们真正在车上享受旅途生活。

像京沪高铁与支付宝的联手合作,到现在济南局与移动通信部门进行合作,铁路部门在处处拓展自己的产业链,与各部门进行跨界合作,不让服务始终处于一种单一化的尴尬局面,现在的服务行业都向着多元化、多极化的渠道进行拓展,来使得自身的产品得到更多消费者青睐,铁路作为运输行业的巨人,也应放下自己的姿态,通过开通wlan服务使得旅客享受铁路运输服务和互联网服务的双重便利,用更多利民、亲民的小改变使得铁路品牌形象烙在国人心中,这样才能更好得走向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