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售取票机走出车站——铁路便民利民的新举措

2016-09-24 23: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圆

现如今,互联网快速发展,铁路作为五大运输工具之一,紧跟时代发展刻不容缓。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已经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12306客户端购买火车票,这就造成了取票量日趋增加。虽然绝大部分高铁是可以直接刷二代身份证进站乘车的,但乘坐火车的旅客的年龄层有所不同,还是有大部分人喜欢在上车前到车站进行取票或者临时购买车票,往往这样购买的车票都满足不了旅客的心理需求,而碰到节假日的时候或者高峰段时期,车站每台自助售票机前排起的长龙,也令人望之兴叹。最后的结果往往因为取票购票的人过长而导致来不及上车或者买不到所心仪的座位与车次。

针对此现象,上铁国旅准备在上海铁路局运营的范围,投入站外自助售取票机一共39台,主要分布城市为:上海市、杭州市、无锡市、常州市、徐州市、合肥市。为方便广大市民的购票、取票需求,自助机主要设置在市民生活区及人流量较大的地区,如:超市、银行、宾馆、社区街道等地点,换言之,今后在城市的许多地方,都能方便地第一时间购买、拿取自己的火车票了,不必特意去车站或者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以及购买车票。

为丰富自助机的使用功能,上铁国旅目前还最新推出了3台“银铁通一体机”,将自助售票机与银行ATM机相结合,不仅能办理铁路购票、取票外,还可办理银行存取款、转账等业务。这不仅满足率旅客多样化的需求,同时也节省了机器的占地面积,“一机两用”既方便又有效率。

全新的城市自助售取票机的投入运营,也将推动未来客票代售点逐渐转型。逐步从人工走向自动,这种与ATM相近的自助售取票机,不仅方便了广大旅客,更缓解了车站自助售取票机的一部分压力。这是铁路的又一项新的举措,值得我们大家肯定与支持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