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秋检”,为行车设备安全撑起一片晴空

2016-09-24 07:1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莉

入秋以来,为强化设备安全风险控制,促进设备质量全面达标,武汉通信段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制定方案和推进计划,明确检查范围和重点,全面开展秋季设备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对行车安全中存在的设备问题和隐患,做到不漏一台、不漏一处地全面检查,确保通信安全持续稳定,让列车“耳聪目明”。( 2016-09-20 09:05:25 来源:铁路网)

铁路是个大联动机,参与行车的设备错综复杂,为了确保各种行车设备始终处于完好状态,铁路各部门除了对行车设备进行经常检查、临时检查、专项检查外,每年的三季度,还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定期检查,俗称“秋检”,据以对设备状态进行技术评定,拟定病害整治措施,安排设备改善计划。

每年的七、八、九三个月,正是高温酷暑、降雨频繁等极端天气叠加的季节,但为了保证铁路运输的绝对安全,铁路各部门都未雨绸缪,抽调业务水平高、身体素质好的人员组成“秋检”小组,对各自管辖的设备进行全覆盖、记名式检查。

为了准确掌握详实的第一手资料,查明各种病害情况及发生原因,检查人员们按照“秋检” 计划,每天早出晚归,有的要徒步十几公里,有的还要随身携带笨重的检查仪器。要把所管辖的设备全面排查一遍,至少也要两个月的时间。在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有设备状态变化较快,有可能会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检查人员会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重点观测和整改。最后,还要根据检查情况对设备状态进行评定,并形成书面的设备状态秋检评定报告,上报铁路局主管部门,路局主管部门将根据设备状态,按照轻重缓急逐步进行改善,同时也以此指导次年的设备大维修计划。

检查人员坚持深入现场,提供真实的资料,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分析,并总结历年发生设备惯性故障的原因,找出关键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消除设备故障,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炎炎夏日,检查人员通过“零距离”对设备望闻问切,把脉诊断,绝不放过如何一处设备隐患和故障,用他们辛勤的汗水,为设备安全保驾护航,为您的安全出行撑起一片晴空。(张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