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周高铁速度,走起!

2016-09-23 15: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晓晓

广铁集团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该集团安排加开列车73.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7对,高铁动卧16对,普速列车40.5对,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从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期10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370万人,同比增长7.3%,最高日10月1日预计发送174万人,有望刷新广铁单日发送旅客人数历史纪录。为应对史上最旺黄金周客流,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广铁集团采取开行高峰线、动车组重联、加开列车等措施,着力增加热门方向运力。(9月20日新浪网)

一年一度的黄金周即将来临,自从节假日调整之后,七天的长假似乎少了起来,只有传统的春节和十一国庆,便成了人们扎堆出行的最佳时机,由于“十一”在秋后,天气的凉爽,各大旅游景点便挤得人满为患,大多数旅客选择火车为出行工具,铁路以其一贯的安全性、经济性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同时服务也日益提高,高铁的开通,给铁路的明天插上了一双靓丽的翅膀,高铁带动了铁路的发展,相信在黄金周期间,铁路为旅客的旅途打造安全、便捷、温馨的出行环境。

铁路经过几次大调图后,已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高铁网规模在整个铁路网中比重已日益扩大,但其作用却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新的运行图通过对供给侧的调整,将大大释放运力,让旅客的出行更加畅通,相信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优势,同时高铁也经过近年来的不断发展,已经成为国内运输的主力军,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高铁圈,尤其是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不仅仅是体现在它的快捷性,安全性,平稳性、便捷性、舒适性的特点,而且会带来更多的视觉享受。高铁不仅线路范围大,而且每趟高铁的间隔时间短、效率高,方便人们出行,高铁带给人民的旅行体验已毋庸置疑。

笔者相信,随着中国高铁规模的不断扩大和高铁路线网络的完善,越来越多的民众通过高铁出行、探亲。随着建设任务的不断增强,相信铁路通过不断的摸索和完善,日后定能推出更多独具特色和旅游专利,为更多不同的旅客“量身定制”出行方式,打造方便、舒适旅行环境,相信中国铁路还将在运行轨道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未来中国高铁将成为越来越多旅客的优先选择。(晓晓)

上一篇:送旅客去“看潮”
下一篇:情满中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