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合格党员--在学习中进步

2016-09-23 14:4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茂源

太阳的直射点腾挪到赤道上,秋意渐浓,昼夜温差也愈加的明显起来。

傍晚时分,在屋内靠窗的一隅,窗户大开着,偶尔有微风拂过,倒也惬意。瞥见窗外或熙来攘往的人群,或行色匆匆的路人……生活就是如此的有趣。每次爬上二郎山的阶梯,都有点气喘吁吁,要加强锻炼了,初秋夜的凉意直袭而来,没有了白日的炎热。南桐广场一棵棵桂花树,轻嗅下,能闻到空气中氤氲着的淡淡金桂香。

这一年,我离开大学校园,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生活的轨迹和香樟叶脉一样清晰。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走进职场,两个月的时间,经历了内心的起起伏伏,意志更加的坚定。刚来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三南项目部通号作业队的一个星期,现实和理想的巨大差距,让我忧虑生活的目标在哪?习惯了校园自由闲适生活的我,对于工作的紧张、繁重心生恐惧,尤其是感觉眼前的事物都很陌生,基础薄弱使我担心自己能否在见习期结束后有所收获。但是,两个月下来,我已经适应了现在的情况,庆幸自己能够坚持下来,这段时间,我已经从一无所知到有所了解,这个环境已经不再陌生,我和我的同事们白天一起工作,晚上沟通所得,互相关怀,一起进步,还有公司的领导,时时给予我们关怀,让我深感温馨。

这段时间,通过不断的学习,我觉得自己不再像开始时那么茫然,对未来也更有信心。白天,跟着现场的师傅学习,晚上自己加强理论基础的学习,认识了信号设备,了解信号专业的施工流程,学习了铁道信号施工工艺标准,还学习了安全质量的相关知识……具备了一定的操作技能。学习使人进步,学无止境,在学习中锻造优秀自我。

我工作之余的生活比较简单,寻一隅安静的去处,拾一本书洗练白日躁动的心。阅读是我一直特别喜欢的事情,虽然每日的工作使人疲惫,但我坚持每晚读一点点书籍,现在已经读过了《瓦尔登湖》、《活着》等书籍。前几日偶然看到《尚书·大禹谟》中的一句话:“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大意是说舜帝告诫大禹,人心是危险难测的,道心是幽微难明的,只有自己一心一意,精诚恳切的秉性中正之道,才能治理好国家,而于我来说,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读来甚是有味,让我颇受启发。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在自我修行的过程中,也应从中借鉴一二。心如野马,易放难收,倘若不掌控好本心,欲望一旦生长起来,便会像黑夜一样让人幽遁其中,难以自救,极大危害我们至善的本性。因此,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优秀党员的高标长期督促勉励自己,一定要守性不移,守死善道,平心静气,不偏不离。

睡前能自省,晨起会微笑,日子张弛有度,内心踏实欢愉,无不在诠释着生活的乐趣。不断的学习和自我鞭笞使我深刻意识到,无论我们是不是党员,无论我们平凡的生活里有没有一个英雄梦想,难道不都应该努力让每一个日子都丰盈起来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