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黄高速铁路的建设又迈出了一大步

2016-09-23 11:1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杭黄高速铁路,与2014年7月1日开始动工,全长286.8公里,穿越浙江、安徽两省,等其竣工正式投入运营之后,你将会发现杭州、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湖、名山三个5A国家级风景区以及富春江、新安江等名江被完全贯通起来了,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就这么展现在世人的面前。这个意义是巨大,不过修建的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也是巨大的,被誉为“华东高铁第一长隧”的杭黄铁路天目山隧道就就是修建过程中的最大挑战,该隧道位于天目山山脉,全长达到了12013米,虽然挑战巨大,但是也没能阻挡住杭黄高速铁路修建的步伐。

据黄山在线报道,2016年9月22日上午10时,随着一声响亮的炮声,由中铁隧道集团杭黄铁路站前I标承建的天目山隧道安徽段全面贯通,虽然安徽段全长只有5506米,但是它的贯通可以称得上是为将来整个天目山隧道的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贯通时间比计划工期提前了100天,使得大家对整个天目山隧道全隧能够按期贯通拥有了无穷的信心。

天目山隧道设计为Ⅰ级高风险隧道,为杭黄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隧道存在七条断层带,多处高地应力区,多处浅埋破碎带、接触带,洞口长段松散堆积体、浅埋段,洞内涌水量最大12000多立方/日等地质条件,加之山岭陡峭、道路狭窄,造成施工和交通运输极其困难,地材紧缺价高、场地受限等诸多不利因素。面临着诸多的不利因素,这也给中铁隧道集团在承担这个项目的时候造成了很大困扰,有点担忧自己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能不能如期完成项目,觉得工期比较紧张,但是他们还是秉持不怕困难,不怕辛苦、不怕挑战的精神,踊跃担当起了这份责任,集思广益,在隧道里面挥洒着汗水,并提前100天完成了天目山隧道安徽段的挑战,为后面贯通整个隧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以说杭黄铁路的坚实已经又迈出了一大步。

等杭黄高速铁路正式投入运营之后,你会发现这一条旅游黄金线,会使得千岛湖、黄山、富春江、新安江等地旅游业走向全中国,并走向世界。由于这些地区受交通的限制,使得当地的旅游业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是随着杭黄铁路的开通,交通也将变得便利起来,使得该地区的旅游业又将迎来一个腾飞,对于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有着很深远的影响,也会新增许多产业,并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

杭黄高速铁路的修建,随着天目山隧道安徽段的贯通,可以称得上是已经迈出了一大步,相信用不了多久,整个杭黄条高速铁路也会正式开通。

(冯夏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