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借长假“东风”,赢旅客倾心

2016-09-23 10:3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查荣卓

今年十一长假旅客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止,计10天(放假日期为10月1日-10月7日)。假期间,除了加开多趟临时列车外,还在多趟热门方向列车加挂车厢或实行硬卧代硬座。记者从宁波铁路部门获悉,“十一”假日期间,铁路宁波站目前计划增开4趟高铁临客,以方便旅客出行。(新浪网)

中秋小长假高峰客流刚刚过去,国庆长假不知不觉又要来临。众所周知,国庆长假是除春运外的第一大客流高峰时期,铁路部门当然不会有丝毫的懈担从9月中旬开始,铁路部门就已经开放了国庆长假的车票销售,目的就是让购票大流不会在短时间内一窝蜂的涌上来,而是像细水长流一般,让购票大军缓缓而来。这样也能方便快速的让旅客能够买到自己期望的车票。

其实这只是对国庆长假应对措施的一个小方面,大到各个路局,小到各个站段,对于国庆长假都有一个大方面的工作部署和小环节的应对细节。在9月下旬铁路部门对于中秋假期和国庆假期对于铁路运输线路进行了调整。而临近国庆长假,每个站段都不同程度的地增开临客列车,除了像往常那样增开了普速临客列车,这次还有增加高铁临客。这也是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对于高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大。增开高铁临客也是一个顺应市尝顺应民心的一个举措。

除此之外,围绕着售票、进站、安检、候车、乘降组织等环境和流程,每个车站都进行了优化和调整,对于自己车站的实际情况做出了积极有效的应对。同时加大里对安检的力度,确保每个乘客都是安安全全上车、平平安安下车。不仅如此,还增加了服务人员投入力度,尤其是对于有服务需要的旅客,更是要重点照顾。

而对于广大旅客来说,出行选择也是十分重要。对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不再是只能选择普铁来到达目的地。对于出行环境有要求和赶时间的旅客选择高铁那是理所当人,而不赶时间、享受过程的旅客,普铁不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随着旅游专列的开通,对于喜欢风景、爱好摄影等等的旅客来说,这是又一大福利。除此之外,一定要注意安全,积极配合铁路人员的工作,放宽心的享受假期才是最重要的。只有自己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才能好好享受一个完美假期。

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这一系列的举措和方案,充分展现了他们一心为旅客的态度和决心。他们也代表了铁路服务的精神面貌和风气。他们以实际行动换来在广大旅客们的心中形象。对于这次国庆长假所发挥的作用,他们十分期待,我们拭目以待。(查荣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