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立硬币"看中国高铁内涵

2016-09-22 13:3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洁霞

      近来YouTube上,一位在中国旅行的瑞典人乘坐京沪高铁时录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将一枚硬币立在高铁的窗台上,这枚硬币竟坚持了8分钟才倒下。视频一放网上瞬间就火了,一枚小小的硬币是如何牵挂着广大网友的热情呢?

      时至今日,除高铁外任何一种交通工具,应该都无法挑战竖立的硬币,也只有高铁了!就比如,凡是乘坐过高铁的朋友,你会发现自己正欣赏着的窗外风景不知什么时候向后褪去此时却感觉不到列车已启动,又或者你陪家人一道在高铁上用餐、阅读、看电影犹如在餐厅在影院一般,又或者你陪孩子们在列车上嬉戏犹在陆地般平稳,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相似的经历。

      所谓外行看门道,也许大家和笔者一样感受到的只是铁路平稳的外表,可透过行业的间隔,你才能体会到高铁的真正内涵。因为工作的关系笔者每月都会路过武汉高铁站,站内的一句口号记得清楚地写到“你看到的是强度高,领导严,生产重,我感到的是高标准,严要求,重品质”,简单一句口号道出了立硬币背后的中国高铁的内涵。

      高标准,硬币能屹立不倒,与列车速度、稳定性,包括车厢、供电等一系列因素密切相关,是中国高铁在安全、平顺、高速等方面高标准的佐证。严要求,古人云“牵一发而动全身”,高铁平稳的背后不难想象,高铁速度与平稳背后凝聚着客运、工务、电力等各个领域或体系的高铁匠人所付出的艰难,与铁路各条战线严格要求,自觉自律的作风习惯密不可分。重品质,京沪高铁被誉为全球最高质量的高铁线路,没有之一。无论从接触弓的平滑性设计到列车转向架,还是从无砟钢轨的养护到列车的操控,京沪高铁都是按照世界一流的品质要求打造。

      透过一枚小小的硬币,折射出来的却是整个中国高铁的内涵。相信随着中国高铁事业的不断蓬勃发展,一定会创造新的更多的精彩瞬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