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兰蒂”席卷下的厦门,“铁巨人”如何担当?

2016-09-20 10:5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默

  超强台风“莫兰蒂”强势登陆,17级阵风的蹂躏之后,厦门福建等地受灾严重。杏林大桥铁路区段供电设备严重受损,致使这条连接厦门岛与外界的铁路通道暂时被阻断。由于鹰厦线杏林至厦门高崎间供电设备严重受损,该区间供电中断,导致9月25日前,厦门站始发终到的动车将改为厦门北站或漳洲站。未来近10天里,厦门岛将没有动车进出。(人民网9月18日)

据铁路部门统计,仅杏林大桥区段的铁路接触网支柱损坏就超过了60%,抢修任务量巨大,几乎相当于将杏林大桥铁路段供电设备重新搭设一遍,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彻夜抢修,24小时奋力迎战。本次台风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在各大主流媒体上少了责难质疑的声音,更多的是大家的鼓励与理解,是各地民众互帮互助,政府想方设法救援,运输部门全力抢修线路,力求将损失降到最低,积极进行灾后重建工作。

在“莫兰蒂”阴影的笼罩下的这个中秋,可以说是厦门铁路历史上最难忘艰苦的一个中秋。200多名一线铁路工人,分成三组奋战在一线,没日没夜的抢修,为的就是能够尽快清理铁轨上倒伏的支柱及障碍物,实现普速通车,然后进一步恢复供电,保障动车正常运行。

在极端天气下,铁路部门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往往会积极启动各级应急预案,调整列车运行区段或停运列车,作为旅客,我们应该以理解和支持的角度看待问题。同时针对停运列车,铁路部门也会按规定积极妥善地做好退票工作。

台风席卷后的创伤依旧还在恢复,抢修进度也在200多名铁路工人的努力下加快步伐。竭力恢复杏林大桥段通车,共同保卫中国运输“巨人”形象。台风无情,人有情。铁路作为“国家动脉”,在频发的自然灾害面前,用行动向社会展示出了“民生所想,铁路所向”的担当,笔者认为作为旅客的我们更应该多一份理解与配合,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