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星前请考虑他人安全

2016-09-20 08:5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岚

9月18日上午,南宁铁路官方微博发文称:“9月16日,成都开往桂林北的K652次列车抵达桂林北站后,5名旅客在站台拉起为明星王某某庆生的海报,并将海报张贴至列车车厢的方向牌处,车站客运员发现后对其行为进行了制止。我局担当的K652次列车未进行商业冠名。我们呼吁粉丝请理性‘追星’,请勿妨碍到铁路行车安全和列车运行秩序。”(中国青年网9月18日)

近日一则由追星引发的铁路安全事件引起了笔者的注意,事件是由几个狂热的“粉丝”要为偶像庆生引起的。笔者认为,“粉丝”迷恋偶像实属正常,但如果选错了时间、地点,影响了他人,则就有些超过范畴了。

众所周知,铁路作为国家运输大动脉,其安全运输关系重大。而火车站作为乘降旅客的重要处所,人员相对集中,其需要更为可靠的安全保障。因此,铁路部门为确保旅客人员安全,制定了一系列严谨的旅客乘降规章制度。此次自称tfboys粉丝的几名旅客,在已经下车的情况下,不但未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指挥及时出站,还在站台上拉起了海报,并将海报张贴至列车车厢的方向牌处,修改列车指示牌,若不是工作人员及时制止,很容易影响铁路正常的运行秩序。

随着近年来国内娱乐产业的蓬勃发展,一个名为“粉丝”特殊的群体正在发展壮大,“粉丝”不在是一个简单地称呼,更是成为一种社会现象。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粉丝与明星之间的关系,近年来,类似明星被围堵、被跟踪的新闻屡见不鲜,这种以爱为名对明星私生活的干扰,无异是一种变相的对自由绑架。很多明星也表示,“不希望粉丝打扰正常生活”,明星也是人,也需要正常生活的,更渴望相对独立的私人空间,粉丝追星不该仅仅拘泥于对明星外表的狂热,更多的是要多感受他们成名背后的努力。

以此次事件的tfboys粉丝为例,经常曝出tfboys成员被跟踪,甚至连回校上学,也被粉丝堵在大门口,一路尾随回家,造成其成员及公司不止一次呼吁粉丝“离他们的舞台近一些,离生活远一些”。难道各位粉丝们还不明白自己偶像的意图吗?俗话说:粉丝行为偶像买单。tfboys作为国内青春正能量偶像的代表,正如当年小虎队一样,其成员本身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道德品德等方面均相当优秀,他们也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一直在努力奋斗着。按道理这种青春正能量偶像,不会有人忍心去批评他们。但正是由于个别粉丝的不理智行为,为自己偶像招来了“黑粉”和批评,一定程度上抹杀了偶像自身的努力。因此,请粉丝们不要用自己所谓的热情影响他人的利益,更影响大众对自己偶像的正确认知。

最后,笔者希望广大粉丝及旅客,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要遵守铁路的各项规章制度,因为那都是血的教训写成的!(程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