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平凡的平凡之路

2016-09-19 14:0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震宇

“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答案……”耳边飘荡着朴树温暖的歌声,娓娓道来的歌词让我想起了一代又一代的铁路建设者,只是穿过的人山人海变成了无数的钢轨和隧道。他们远离城市的喧嚣、亲人的唠叨,独守在大山深处,默默坚守在铁路建设的第一线,陪伴在他们身边最多的唯有图纸、工具、蚊虫、和火车的轰鸣声;这是一个信念,也是一份坚守。

铁路建设一线是没有所谓的周末双休,更不敢奢侈旅行小长假。常年与亲人间的聚少离多使他们分外珍惜相聚的时刻,然而闲暇的时光总是那么甜蜜而又仓促,每晚与妻儿之间的微信视频是他们工作的最大动力,即使再苦再累,也甘之如饴。每当乘坐动车时听到:“乘客您好,您所乘坐的D8623次列车经过2小时10分钟的运行即将到达本次列车的终点站”,内心就会肃然起敬,看似短短的130分钟行程,背后所蕴含的艰辛与困难只有他们才能真真切切的体会。从短袖到棉衣,他们每天不断的穿梭往返在隧道与机房之间,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天窗点施工、多少个每逢佳节的聚少离多,只为换来人们的便捷出行,就是这么一群皮肤黝黑、不善言辞、老实内敛的铁路建设者,为我们拼接搭建起一条条通往温暖而又踏实的回家路。

平凡与伟大之间看似相隔万里,其实不然,德国联邦局专家克林凯尔曾说过:真正的伟人往往是平凡的;也许他们是平凡的人,但他们却做着伟大的事;头顶烈日,脚踏星辰,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坚守,他们用自己的平凡走过无数的不平凡之路,也为所有出行的人们守护着这条安全之路。让我们向所有铁路建设者致敬,也为所有坚守着平凡的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