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站内盲目追星 影响的不只是公共秩序

2016-09-19 10:4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婉璐

9月18日上午,南宁铁路官方微博发文称:“9月16日,成都开往桂林北的K652次列车抵达桂林北站后,5名旅客在站台拉起为明星王某某庆生的海报,并将海报张贴至列车车厢的方向牌处,车站客运员发现后对其行为进行了制止。我局担当的K652次列车未进行商业冠名。我们呼吁粉丝请理性‘追星’,请勿妨碍到铁路行车安全和列车运行秩序。”(中国青年网 9月18日)

对于粉丝在火车站内拉横幅为TFBOYS组合庆生一事,TFBOYS官方后援会立即发表声明,第一时间作出澄清和说明,并为个别粉丝作出的不恰当行为对铁路运行造成的困扰表示歉意,并呼吁大家理性、合理应援。

有喜欢的明星实属正常,笔者并不反对偶像崇拜或是追星,但是应当在一个合理的范畴之内,一旦逾越了界限,也就变得荒诞不羁,甚至大大影响了公共秩序,甚至安全。所以,凡事应该张弛有度,莫一味的盲目,让追星的热情因为疯狂变了味道。

火车站是一个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需要更为可靠的安全保障,自称为“TFBOYS桂林后援会”成员的5名粉丝在桂林北站站台上拉起为王俊凯庆生的海报,并将海报张贴至列车车厢的方向牌处,若不是工作人员及时制止,很容易影响铁路行车安全和列车运行秩序。

近年来,类似明星被围堵、被跟踪的新闻屡见不鲜,这种以爱为名对明星私生活的干扰,无异是一种变相的对自由绑架。很多明星表示,“出行压力真的很大,特别害怕有人为此受伤”,明星也是人,也需要正常生活的,更渴望相对独立的私人空间,粉丝追星不该仅仅拘泥于对明星外表的狂热,更多的是要多感受他们成名背后的压力,多少明星因压力而变得抑郁,甚至走向极端。TFBOYS组合一直以青春、阳光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请粉丝们不用因自己所谓的热情影响他人利益,对粉丝及明星个人形象造成影响。

此外,对于这种粉丝围堵、拉横幅、发传单等突发状况,铁路、公安等部门还需加强应对,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对此类似事件加强控制,防止可能出现的问题,为全民出行营造一份安全的环境。(贾婉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