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惊艳,也让民众出彩

2016-09-18 18:0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新华社西安9月17日电  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今年西安铁路局预计小长假期间发送旅客105万人次,假日期间该局共增开列车144趟,增开趟数为历年中秋小长假之最多。而随着郑徐高铁首次投入小长假运营,陕西高铁线路与东部沿海主要城市的高铁网实现互联互通,人们出游也有了更加丰富多彩的选择。

  郑徐高铁运营,确实给西安的这个中秋增色不少,而西安与上海、杭州、南京的一日往返,也让假日出行一族感到便捷和新奇。

  古城西安与江南形胜,自古是繁华之地,两地人杰地灵,旅游物产资源丰富,特色小吃不胜枚举,相信有时间有兴趣的人一定向往此地,并且有高铁连通,出行已经不是问题。或许郑徐高铁开通的西安,首遇中秋假日,就今后的假期而言,出行客流也可想而知。

  郑徐高铁开通缩短了中西部与东部距离,而对于东部民众,也仿佛遥远的西安一夜走来,不经意间,看似很远的地方,就这样连在一起,而在高铁快速改变民众时空思维的时候,有些人真的还转换不过来,而高铁发展的速度已经超过想象,而这,又怎不叫人惊奇。

  现在的高铁,连通着许多城市,特别是大城市和中心城市,人们已经接受了高铁,习惯于高铁出行,而没有高铁的城市和高铁未连通的地区,也迫切盼望着高铁的到来,高铁在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同时,也改变着我们的工作生活习惯,高铁让偌大的中国变小,也让原本熟悉而陌生的地方不再陌生。倘若在十年前,这一番景象不敢想象。

  其实,高铁对于普通民众而言,并不在于形象的高大上,而是能让民众真切感受到高铁给我们工作生活带来的便利。当然,高铁能让所有人出行方便,以及高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自然是更好的事了,毕竟,这些年真正能让民众感到自豪和骄傲的事情并不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