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行车中断,请理解正在抢修的铁路人

2016-09-18 13:3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9月17日8时43分,成昆铁路红江至黄瓜园站间因水害塌方,导致线路中断运行。水害发生后,昆明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力量进行抢险。目前,水害导致多趟相关列车停运、迂回,具体情况请旅客实时关注车站公告和12306网站。(新华网9月17日)

在家千日好,出门事事难,谁也不敢保证那条铁路线不会遇到风雨天气。出门不能按时到达目的地,旅客肯定心焦。铁路部门面对线路水害更不会坦然,肯定比谁都心急如焚.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一旦中断就会影响到正常的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输。现在广大旅客服务需求高,列车晚点会引起旅客的不满情绪,服务质量出问题更会引起很大的不满。而铁路的服务是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要想让每个人都满意并非易事。

现在进入了汛期,今年各地汛情更是频频发生,作祟的水害让铁路确保运输的难度加大。险情出现必须紧急排险,同时还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每个人都不难想象那些在抢修一线的铁路职工有多么地艰苦和辛劳。如果辛劳的付出换来的是一声声地抱怨,何以让流满热血的人心得以慰藉。灾害不会顾及人的感受才会肆意横行,而人心不该如灾害无所顾忌,人性的流失比自然灾害带来的伤害更深,人不应该为了一己之私必须要求别人必须如之何。

在灾害面前,铁路人勇敢站出来,为抢通线路,为解决旅客的旅行“囧途”,他们不分日夜,辛勤工作。除了这些在一线坚守的职工外,各车站工作人员为滞留的旅客提供各种温馨服务,车站开辟专用退票改签窗口,甚至为旅客提供开水,免费充电,发放面包和矿泉水。就是要旅客明白,天灾无情人有情。所以,在水灾面前,请理解正在现场抢修的铁路人。(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