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增车解民忧,中秋出行不必愁

2016-09-12 22:4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军辉

广铁集团9月9日消息称,今年中秋节运输方案已经确定,该集团共安排加开列车45.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0对,高铁动卧11对,普速列车24.5对。今年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限为9月14日至17日,4天时间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510万人,最高日9月15日预计发送135万人。(长沙晚报,9月10日)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也是举国共享的团圆喜庆之时,良辰佳期,离家的游子都希望能够在这一天与家人或促膝长谈,共享明月,或外出赏玩,游山玩水。在这时候,铁路的方便、快捷、安全、优质服务在人们出行时成为人们首选的交通工具。

假期人流高峰,如何妥善解决好中秋时节交通运输难题显得尤为重要,为此,针对我国人口基数庞大,每逢节假日都会有客流暴增、各个火车站人潮涌动等特殊情况,铁路部门及时采取行动,增开列车,缓解交通压力,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加人性的公共服务。

一方面,在解民忧中提高服务质量。可喜的是,近年来,我国铁路建设突飞猛进,各种记录各种规划不断被创造和刷新. 铁路是交通运输的主力军,在国民经济中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它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全国铁路路网结构是城市间的互联互通,而铁路运输又是长途运输中的重要力量。而今,高铁的出现和运营更是对我国铁路网的完善,为我国铁路运输增量注入了新的血液。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铁路运输部门,着眼的改革重点早已不仅仅是如何将旅客快速送达目的地的问题,更多的是兼顾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优质服务目标,这样的服务理念,在假期期间更加突显。

另一方面,在解民忧中展现人文关怀。和其他节假日一样,中秋节成为了人流拥挤的非常时期,往往在这个时候,铁路部门都会通过加开列车、提高短途列车的利用率等方式以满足客运列车开行,满足更多旅客回家的需求;通过提升和创新服务举措让有困难的人得到关怀;通过加强安全和文明倡导工作来让旅客能够安全、温馨的出行,将人文关怀展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在解民忧中强化责任担当。铁路部门在推出各项出行政策的同时,还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将旅客运输的职能职责时刻扛在肩上、挂在嘴边、放在心里。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各车间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时刻注重加强开展动态检查,加大对线路安全、护网的巡视和整改力度,确保旅客拥有一个舒心、放心、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