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团圆,铁路为民解决“探亲难”

2016-09-12 22:1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璐

今年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限为9月14日至17日,4天时间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510万人,日均发送127.5万人,同比增长10.4%,客流量最高日9月15日预计发送135万人。整体客流以短途探亲流为主,假日前期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中秋节期间广铁集团实行高峰运行图,通过开行周末线、高峰线、组织部分动车组重联以及加开列车等方式,进一步增加热门方向运力。(9月10日南方日报讯)

中国——一个十三亿人口的泱泱大国,经济发达地区,尤其是广东省,吸引了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城市的快节奏总总让许多为工作奔波为梦想打拼的人儿感到疲惫,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无论在哪儿,家都是最温暖的港湾,多少异乡人想借着中秋假期,见一见头发渐渐花白的父母、牙牙学语的孩子、两地分居的伴侣和其他很久没有见面的亲朋好友。

随着9月10日郑徐高铁的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高铁 “四纵四横”的高铁网基本已成形,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在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在无形中拉近。“莞深同城”、“广清同城”这些词无不告诉我们高铁在逐渐实现“公交化”,对发达城市带动区域经济有着重要的意义。人们逐渐不再长叹异地分居、聚少离多。然而高铁发展的背后是许许多多铁路人的付出,铁路人不是不想家,而是为了大家而舍小家,加班加点,只为列车安全运行,他们无悔、坚持。

人们对服务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笔者认为对铁路工作者的宽容和支持也应该更多一些,乘客和铁路双方互相理解配合,铁路为大众的出行便利考虑得更多,例如节假日增加运力、强化职业职责、提高职业技能,大众按铁路部门的规定和要求乘车,在遇到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晚点时少一些烦躁、多一些耐心。这样归心似箭的旅客满足了自身需要,坚守在岗位的铁路员工得到了旅客的肯定,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铁路部门以实际行动践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让大家有理由相信,一定能和家人一起品尝甜到心里的月饼,过一个幸福团圆的中秋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