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接新高铁时代 扩大城市朋友圈

2016-09-12 22:1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

9月10日,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新图实施后,陕西高铁将首次与东部高铁网“握手”,西安高铁城市“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成为此次调图的最大受益城市。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处于骨干地位。为方便人民出行,铁路部门再次对运行图进行调整,将使铁路占地少、能耗低、污染孝成本低、运量大、速度快、全天候等比较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此次调图让西安人民体验到高铁 “一日交通网”的到来:1小时宝鸡;2小时郑州;3小时延安、太原;4小时北京;5小时武汉、南京;6小时上海、长沙、济南、天津、合肥;7小时杭州、南昌;8小时广州;9小时深圳、青岛;10小时沈阳、烟台;11小时福州、大连;12小时南宁”。一天之内就可以横穿中华大地,让旅客无限领率中国的大好河山,实现“一日生活圈”。

铁路部门每一次的调图,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但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逐步提高和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对优质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舒适、安逸、方便、快捷已成为乘车出门人的新要求。这就要求我们铁路在加大“硬件”投入的同时,还必须在提高素质这一“软件”上下功夫。针对目前铁路运输管理,特别是客运管理不尽完善之处,有必要,也必须在提高员工素质上下功夫、做文章,做到一方面抓列车,一方面抓员工,只有这样,铁路才能真正在运输市场的激烈竞争中站稳脚跟,求得发展。为配合此次调图,铁路总公司为西安局新增配属CRH380B型动车组29组,该车型是目前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铁动车组,也是首次在西部地区投用,西安局为更好的服务旅客,将乘务员更换成更具中国特殊的中国红服饰,并对司机、乘务员进行多次培训,提高职工素质,让每位乘客体验到最优质的高铁新感受。

新高铁时代的到来,不仅仅是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更是扩大了人与人之间的“朋友圈”,带动了中国经济的再次腾飞。(陈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