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给予铁路“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

2016-09-11 18:3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经伟

9月9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旅客运输从9月14日至9月17日,为期4天,南铁预计在江西省内发送旅客124万人,同比增加11.2万人,增长9.9%,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9月17日。(9月11人民网江西频道)

每到逢年过节,全国就会掀起一股人潮迁徙的洪流。随着生活的富足,品味的提高,人们借着节假日出门探亲访友、旅游散心渐渐成为日常生活的主流。现在高速铁路相对于汽车和飞机,逐步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就飞机而言,仅仅适应于超长距离的出行,而中短途距离缺少高铁的灵活、舒适和安静,并且飞机场建造于相对偏僻的郊区,赶往飞机场还会耽搁一段时间。

为了满足客流量集聚增加的需要,南昌铁路局根据旅客流量的去向,一方面审时度势增开列车确保百姓出行的顺利,另一方面不仅增派客运人员加强客流量的疏导和管理,为旅客做好“三个出行”的保障措施,而且提高铁路沿线设备的巡视和养护的工作强度,确保旅客一路平安。

每一年的小长假铁路运输客流量都会同比增加,一方面显示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基于铁路安全运输的信赖度越来越高,另一方面高速铁路的准时、正点并且受到阴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相对较校最重要的是,随着城市交通与火车站的转接、接驳交通设施越来越完善,旅客到站后出火车站出口便可快速便捷地搭乘公交、出租车、短途汽车等到达目的她,极大地节省时间和免去乘坐其他交通方式的旅途奔波劳累。

旅客的增加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一直都是铁路部门执行和贯彻的理念,优质的服务能够吸引更多的人们出行选择高铁,但是人们既是乘坐高铁的“客人”也是高铁的“主人”。人们直接成为铁路部门的观察者和评判者,“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作为大众的服务窗口,旅客的客流量的逐年增加好比“蝴蝶效应”,高铁在短短十年间的时间里,通过人们间的了解、乘坐和口口相传,使高铁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和认可。种种迹象无不在彰显着铁路在百姓心中竖起的好口碑。

随着中国铁路中长期的规划,中国铁路版图“八横八纵”陆续的建设和完成,仿佛在中国雄鸡似的版图腹中打通了“任督二脉”,促使所有“神经网”全部盘活起来。展望不远的未来,火车像血液一样流淌在中国各个地方,铁路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人们乘坐高铁就像打出租车一样“招手即停,挥手即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