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海到西北西等地列车时间大幅度缩减的奥秘

2016-09-07 23:1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9月3日,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发出公告,为配合郑徐高铁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自9月10日起对部分线路的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相关调整列车的车票定于9月4日9时起开始发售。届时,上海铁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增、调整了部分列车开行,全局开行旅客列车总对数达889.5对。(澎湃新闻网2016-09-03)

随着郑徐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仅是结束了长三角地区到西北地方不通高铁的历史,而且更重要的是这次郑徐高铁的通车,使很多列车收益,通过改道至郑徐线,大大减少了行程的时间。

郑徐高铁通车以后,上海到郑州最快只需要4个小时,而上海到西安由原来的10小时47分到现在的6个小时内!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突破。同时配合这次郑徐高铁,上海部门特地调整了铁路图,增加了很多列列车,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同时本次郑徐高铁的成功修建,更是为我国铁路网打造一个整体的计划迈进了一大步!

另外这次上海铁路局调整铁路图的一些比较惠民的地方有,首先,充分利用长三角的铁路网的优势,优化铁路运行方案,增加开行密度,在湖州等地开始发动车组列车。其次,调整优化高峰列车开行方案,高峰车由原来的19对,增加到现在的30.5对,解决了人们高峰出行不便的问题。最后就是调整管内旅客列车运行区间,使分配更加均匀化、合理化。

这次郑徐高铁成功开通,意义非凡,不仅仅是我国铁路上一次重大的突破,同时连带着我国各方面的交流,相当于把我国很大一部分地方都连接在一起。我们以后乘车去上海,西安等地将会特别的方便和快捷!(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