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职工敬业精神可佳

2016-09-06 23: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中秋、国庆节将近,可以想象绝大多数人们享受团圆之乐,但是铁路职工仍然夜以继日默默无闻坚守在岗位上,为的就是让每一位旅客在旅途中平安快乐。

在全国各火车站你可以看到他们面带微笑,细心解答每一个询问,耐心解决每一个难题,他们时常口干舌燥但顾不上喝一口水,他们经常没有时间回应微信或者QQ好友的节日祝福,把服务旅客的每分每秒和最佳的精神状态给旅客留下深刻印象。但是他们始终没有怨言,在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因为他们心系铁路,待旅客为亲人,他们把旅客踏上回乡路的满足感作为自己劳动换来的最好的回溃

铁路部门的正常运作离不开千万岗位职工的共同努力,除了“台前”穿着笔挺的工作服为旅客服务的工作人员之外,更多的是“幕后”穿着脏旧工作服的一线工人。这些一线工人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无论严寒酷暑,无论风花雪月,他们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任务紧紧的抓在手里,把“安全是永恒的主题”时时记在心中,有的职工拿着检车锤在车底下弯腰检查车辆配件,有的职工徒步检查钢轨,有的职工象蜘蛛侠似的检查接触网,可以说铁路各工种不胜枚举。他们为了国家的经济快速发展,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为了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他产毫无怨言,孜孜不倦地岗位上奉献着快乐着,是新时期铁路最可爱的人。

正因为这么一大批无私奉献的铁路人,在艰苦的工作环境和平凡的岗位中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安全优质、兴路强国新时期的铁路精神,铁路才能在供给侧改革中勇立潮头,谱写新篇章,铁路职工值得尊重,更值得赞美和弘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