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机票降价看高铁的神奇魅力

2016-09-06 18:0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德新

现了打折的现象,有的甚至打到了3折左右。一般而言,航班机票打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的是为了市场营销的需要,有的则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旅客,有的也因其他交通工具的影响,至于航班机票到底因何而打折,这方面不作具体深入的分析,但机票打折正值郑徐高铁即将开通之际“现身”,难免会让人将二者之间联系起来,进而“浮想联翩”,将打折的原因归咎于此。

其实,如果仔细思考一下,再结合现实状况,高铁影响航班票价也算是在情理之中。纵观每一条高铁线路开通,总是鲜花与掌声相伴,荣耀与目光相随,几乎都嬴得了“一面倒”似的赞誉与欢迎,而且高铁通畅之下的其他交通工具总是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不得不改变策略,有的甚至因此而面临着竞争危机,如高铁开通后客车的降价、飞机航班客流的减少、水运轮船生意的冷清,总之,只要是与高铁相关的线路,其他交通行业总是那么的不尽如人意,用“凄凄惨惨戚戚”来形容似乎并不为过。

竞争需要实力,更需要吸引力。以高铁而言,不论是在票价方面还是服务上,都不能不说是优质,在运营时间上,也甚至可以同目前最为快捷的航班相媲美,而且在乘坐上也相当便捷,在如此优势与条件下,任谁都会把高铁作为一种选择或是“最佳选项”。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来看,铁路方面在高铁建设正在舒展着更大的“手笔”,许多关于高铁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在谋划推进之中,陆续上马建设,届时,高铁网络将更加发达密集,而带给人们的则是出行的更加任性与自由,其魅力必然会更加光芒四射、耀眼夺人,甚至“一枝独秀”。

高铁与航班,高铁与陆运,高铁与轮船,这几者之间的竞争较量正在火热进行着,有关专家也作出了相应的客观分析与中肯评价,至于最后谁会最终笑到最后,相信还是要靠实力说话、凭服务胜出。(吕德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