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更高、更快、更强,中国高铁彰显奥运精神

2016-09-06 10:0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近年来,中国高铁可谓是出景风头”,“独领风骚”。从修建到开通,从试验到运营,从国内到国外,高铁都成为新闻的焦点,抢镜上榜,备受关注。中国高铁虽然起步晚,却是后来居上。引进国外技术,吸收消化,改进创新,形成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国际先进水平、融合世界不同标准体系的产品。高铁在不断的发展中,更是彰显出“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向世界打出“中国智造”、“中国标准”品牌。

更高,体现在高稳定的基础设施、高品质的服务水平。高铁在建设的过程中,进行了严格的质量控制,采用了专业化、机械化、工厂化、信息化施工,另外采用监理、监督、检验一整套监控保障,而且开通前要经过充分的试运行。高铁有着稳定的轨道结构和轨道基础,装备了功能全、精度高、可靠的预警报警监控系统。已试运营的郑徐高铁全线大规模采用自主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CRTS三型无砟轨道,全部使用CRH380B型动车组,作为中国高铁“升级版”,郑徐高铁正以高标准、高品质展示其全新魅力。高铁在服务上,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品质水平,餐饮统一品牌,践行“三个出行”常态化承诺,开通线上支付平台、车上装wifi等,高稳定的基储高品质的服务,决定了高铁在国内外市场的主导地位。

更快,高铁在不断的发展中,一枝独秀、独领风骚,其创造的记录屡次震惊世界;2010年9月28日沪杭高铁试运行创下时速416.6公里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之后,京沪在12月3日,联调联试和综合试验中,国产“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最高运行时速达到486.1公里,再次刷新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2016年7月15日,在郑徐客运专线会车试验中,中国标准动车组以每小时420公里的交会速度再次刷新该型列车高速实验记录,已开工的京沈高铁试验段或将冲刺时速600km。跨时空距离“握手”,隔千里之外“串门”,一条条爆炸性的信息,让人们不禁直呼;中国高铁不是“跑的快”,而是“飞的低”。

更强,在铁路中长期规划中,高铁由四纵四横规划为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也将会连接省会城市和其他50万人口以上大中城市,实现相邻大中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2小时交通圈。8月29日,西安北开往上海虹桥、青岛、徐州各站的高铁列车进行空载拉通试验,9月份郑徐高铁开通,将打通中东西部通道,东西部高铁网络实现直联,届时,西部高铁同京沪、沪杭、合福、胶济等10条高铁线联通,西部城市也将与上海、南京、福州、青岛等17个大中城市实现高铁互联。在今年暑运中,高铁发送旅客2.79亿人次,发送量占据了“半壁江山”。高铁不但在国内迅速发展,更是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高调的“走出”国门,参与国外项目竞争,以“中国智造”、“中国标准”引领世界高新科技,高铁也成为中国一个闪耀的“名片”。

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拥有中国这样的高铁网,世界上也没有一个国家的老百姓,在出行上能像中国这样方便、快捷。东西南北中高铁纵横,密集的高铁网造就了一个个大中城市的“朋友圈”。 早饮长江水,午喝广州茶,中国高铁,缩短了时空距离,拉近了人们交流。东西为“邻居”,南北是“一家”,高铁连接一座座城市,串起一个个“璀璨明珠”,打造了一条条经济繁荣的“生命线”。

更高、更快、更强,中国高铁,顺应时代发展,满足社会需求,正以高标准、高质量引领世界高铁潮流不断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