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懂事”孩子更需父母贴心呵护

2016-09-06 09:3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最近,一篇题为《懂事的孩子,最可怜》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流传,文中写道,“会哭的孩子有糖吃,而懂事的孩子只能认真完成任务,遵守规则,用完美的表现来争取糖……懂事的孩子,总是乖得让人心疼。”在传统眼光看来,孩子懂事是很大的优点,但很多被贴上“懂事”标签的孩子长大后并不快乐。对于“懂事”,人们到底怎么看?(9月5日 人民网)

“懂事”的孩子长大后不快乐?乍一看去,好似真是那么回事。小孩子嘛,喜欢吃零食,爱玩玩具,见到甜美的“糖果”,情不自禁的会被吸引,这时候,“懂事”的孩子盯着“糖果”默不发声,楚楚可怜忍受诱惑,努力抑制内心的渴望,而“熊孩子”则会大声呼喊,甚至哭泣,直至达成自己的愿望。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懂事的孩子惹人疼,这是恒古不变的道理。在传统眼光看来,孩子懂事是最大的优点,不哭不闹,善解人意,体谅大人,然而,正是因孩子太过“懂事”,往往很容易被父母忽略感受,很多时候,“懂事”的孩子没能得到应有的“福利”,从而导致孩子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快乐。

微笑着并不一定是快乐,身为孩子的父母应长点心。“懂事”的孩子,总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样,从不跟父母要玩具,不买自己喜欢吃的零食,就算跟别的小朋友一起玩,也是主动让着人家。显然,如此“懂事”的孩子,并不是真懂得事理,而是察言观色,是“假懂事”。在笔者看来,“懂事”的孩子完全被压抑天性,孩子内心并不快乐,长此以往下去,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懂事”的孩子,需要父母更多的呵护。在笔者看来,“熊孩子”做事不违背本心,想干嘛就干嘛,想要啥就要啥,纵然委屈,大声哭出来也就过去了,虽说有些时候给父母带来了烦恼,但是孩子的天性却得到了释放;而“懂事”的孩子因太“懂事”,小脑袋瓜子考虑的事情太多,当他们遇到事情时,总是选择隐忍,默默的忍受,天性难以释放的孩子,不仅失去了快乐的心,也失去了该有的童年。所以说,为了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身为父母,应多给“懂事”的孩子一些关爱,贴心呵护他们,尽情释放孩子们该有的天性,唯有如此,孩子长大后才会敢于追求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