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G20峰会打造安全出行环境,需要贡献你的一份责任感

2016-09-02 16:2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为了确保G20峰会期间运输安全,郑州火车站对发往江浙地区的11趟列车实施二次安检,将第五候车厅作为进杭、进浙、进沪专用候车厅,去往上海、浙江、杭州等地的旅客均需要二次安检并进行实名查验,二次安检的内容与火车站进站的安检内容相同。(人民日报 9月日)

9月4日、5日在杭州召开的20个集团国家以及欧盟会议近在咫尺,杭州G20峰会,可谓继2008北京奥运会之后的中国又一盛事。本届峰会,也是展示中国形象,宣介中国主张、中国倡议,推动建立以求同存异、包容互鉴、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为国际经济新秩序的重要窗口,这与G20“寻求合作,促进发展”的目标十分吻合。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是本次峰会的三大重要任务,这对于中国的确是一个好的机遇。

是机遇也是挑战,杭州这座美丽而具独特韵味的东方城市,将打开大门,迎接五湖四海的客人。而火车站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人流密集,流动性大,空间广,大多都聚集着乘车出行的旅客,安全保障尤为重要,已经成为了G20安保的重要阵地,为了保证站台乘降安全,等车秩序井然,多地车站都已取消站台票,随行人员不得进站台接送。特别是途经杭州的列车,更是成为重中之重!近期多个铁路局均提升了安保级别,进浙列车均实行二次安检,所谓的“二次安检”,就是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前,安检人员对其人身、物品进行第一次全面的安检;进入候车室前,安检人员再进行第二次安检,严防危险品、违禁品被带上车。两次安检的流程大致相同,但第二次的安检相对的严格,而且主要的检查对象是向南方方向的旅客。

近年来铁路提出“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将安全打头阵,可见安全是铁路运输永恒的重要主题,是不变的基础,乃是三行之本。为此,铁路部门做出相关调整,加强站台、候车室、站前广场等地监控安检措施,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笔者提醒大家,如有携带特殊物品行李,可拨打12306提前询问咨询,以避免乘车安检时不必要的麻烦。安全的出行环境不仅是铁路或公安一方的努力打造,也需要旅客的理解和支持,才能共同营建良好的氛围。

让我们借助G20峰会这场盛世,打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为峰会胜利召开贡献你的一份责任感。(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