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得体会

2016-09-02 08:5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 翔

记得之前上学,每年到了8月下旬的时候就会有点烦躁,感觉时间过得如此之快!今年的暑假也一如既往的快,但是和之前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学生时代是因为放假时间“太短”,而今年是因为生活充足,不像之前有点虚度光阴的感觉。

我来公司已经一个多月了,正式工作也已经一个多月了。通过这一个多月的工作,我学到了很多在学生时代学不到的东西,学到了在书本上不能学到的东西。在这期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关于会计工作的性质,书本上写的会计性质是这样的:会计是记账的,是别人把经济业务完成以后,会计用会计的专业化语言做分录,记账并编制财务会计报表反映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的,是不能直接参与经济业务的处理的,否则容易形成舞弊的。 会计是一个以提供财务信息为主的信息系统。核算是该系统的处理功能,监督是该系统的控制功能,以财务信息为主的会计信息是该系统的输出结果,财务报告是传输的主要媒介。虽然我目前来说只能接触到记账等冰山一角的内容,但是我已经深刻了解到了书本与实际的差距。会计是记账的,这一句话看起来是多么的容易,但做起来是真的挺难的。如果按照书本上的规定,那么工程进度以及项目部的流转会受限,一切工作都会停滞不前。从刚开始在上海培训到来到项目部,无论是公司总会、财务部部长,还是项目部经理、财务部部长,一直跟我强调一件事情:财务工作在我们这样的工程单位是要灵活的,只要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解决问题,在工程单位,最大的原则就是不能由于你个人工作而影响到前线及整个工程的进程。当然如果出现原则之外的事情还是得按规章来办。还有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当时在公司的时候马部长对我们新来的大学生说过的一句话:财务是最得罪人的一个部门,我们在参加工作后不要去得罪人,但也不要惧怕得罪人。我感觉这句话对我刚参加工作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工作指南。

这一个月内我有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账:那是我来到项目部的第二天(7月14号),第一次接触实际让我有点畏畏缩缩的,什么都问我们部长,我们部长没有像之前我听说那些老师傅一样不耐烦,而是什么都对我说,这让我慢慢的放开了。第一次报周报:这是我第一次向公司报资料,我们部长一点一滴的对我说怎么填,为什么这么填,在搞了一个小时之后终于搞定了,虽说不怎么完美,但没有什么大的错误。第一次做工资单: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因为因为这件事,我的粗心被放大出来。我深深记得那是7月25号,就因为一个简简单单的工资单及发工资,我做了一整天还没有做好,我们部长一直在办公室陪我到晚上10点多。我记得我第一次做代发表格的时候,因为一直对着电脑,眼睛有点累,导致有些金额填的岔开了,是我们部长检查了才发现出来,避免发生大错。在那一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们部长对我说了一些话:工资单如果是他做的话,30分钟之内全部搞定,为什么他要花一天甚至不止一天来让我做这个东西,就是为了让我尽快学到东西。希望我能克服粗心的习惯,要不然以后会误大事。第一次报月报:经过几次周报的洗礼,可以独立完成报资料的工作。

经过一个多月的工作,我真切体会到了财务工作的乐处及重要性,了解到了理论与实际的差距。知道了理论离开实际就只是一堆文字,实际离开了理论就像无头的苍蝇。我是一个不善表达的人(这一点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渐学习的),这一段时间的收获肯定不仅仅只有这么多,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好好体会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