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工的传奇 国家的匠人

2016-09-01 10:2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山西大同,文瀛湖以东20公里,大秦线上跑累了的机车低速鸣笛、鱼贯入库。检修车间里不起眼的角落,一个消瘦的背影映入眼帘,走近点,透过霜染的鬓角,发现他锁着眉头,不停用电笔(万用表)检查线路,脸上写满疑问。(人民日报2016-08-28)

太原铁路局湖东电力机务段检修车间的韩青喜师傅,虽只有专科学历,却是技术攻关的一把好手,在4年间,通过改进线路、检修故障,带领所在团队,为国家省下来三千万元。这位对线路“上瘾”的师傅,不仅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在生活中也是善良热心,为周围邻居解决了不少电器的修理问题,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个普通的电器钳工,韩青喜师傅对电子的执着和工作的认真敬业令人动容,没有资料、没有图纸,师傅的成就全靠自己的“笨”功夫和一股拼劲,哪怕回家加班、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师傅心里也是喜滋滋的。而这样的努力也没有白费,师傅收获了大批的荣誉证书和大家的称赞,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而面对这些,师傅仍旧是兢兢业业的工作。也正是因为这种敬业的精神和淡泊名利的风度,师傅的形象越发的高大,令人敬佩。

而在生活当中,不乏韩师傅这样的人。虽然身处一个普普通通的岗位,却一直兢兢业业的工作,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在社会的大机器里执行着自己这颗螺丝钉的职责,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对于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工人们,无论成就如何,都是值得敬佩的。

韩青喜师傅的工作还在继续,他的钻研创新也不会停止。我们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韩青喜师傅出现在各个岗位中,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