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模型”将火车站“搬回家”高铁时代特有风景?

2016-09-01 10:1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国忠

石家庄90后小伙儿贾天旗是个十足的模型迷,尤其痴迷于火车模型,在家中不仅收藏了20余种火车模型,近日他还在家中建造起了一个“石家庄火车站”模型。站台、铁轨、指示牌……贾天旗的“石家庄火车站”细节都模仿得非常逼真。8月31日来源:人民网

网友惊呼,“高手在民间”,90后小伙贾天旗创造了奇迹,虽然“实地考察用了50多个小时,思考时间大约是100个小时,制作时间是200多个小时,大约一共用了400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制作出的“石家庄火车站模型”细节模仿逼真,很多网友都误以为是现场照。

当然过程也是很不容易,比如,理工男说干就干,清明节贾天旗正好坐火车回家,在石家庄站下车后,就把南侧的高铁站拍了十几张图片,有站台、站房、雨棚,就连摆在道旁的花坛也拍了下来,然后拿回家作为参照物,本以为是一项简单易做的取材工作,贾天旗却耗用了近50个小时。拍得不清楚回去补拍,没有拍到的回去补拍,铁轨与站台的距离、雨棚的长宽、柱子的根数,这些数据只要没被记录下来,结局就只能是俩字——补拍。

这让笔者想起美国有一个叫Bruce,Bruce之前的社会身份是一个电脑游戏软件开发商,以及一个业余管风琴演奏家,他绝对是全世界最顶级的火车迷,因为他和他媳妇儿花了44年,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铁路模型博物馆。

44年的时光,每天18小时的劳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个青年慢慢变成了一个老人,这一切,只是为了儿时的心愿,而满世界的惊讶与赞誉,是献给这位老人最好的礼物。

在这里想要看完全部场景,得花掉你整个下午的时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最大规模的铁道模型,这里除了火车和铁道这里还有美国内战、田园生活、主题乐园等场景,当人们看到一列列火车沿着溪流奔驰在平原、沙漠、雨林、村庄、城镇、游乐园等各种逼真的场景时,人们不约而同地用一个词表示敬意:Amazing!

当前,中国 “十三五”期间城际高铁接力干线建设,城际高铁规划总里程将近2 万公里,高铁网络从“四纵四横”升格为“八纵八横”, 一个是干线,一个是省内铁路,两条腿走路,我们的铁路总里程很快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成为真正的高铁强国。

高铁时代特有的风景,应该用一座座模型表现出来,因为中国的火车经历了蒸汽机车时代,内燃机车时代,现在走进电力机车时代即高铁时代,这是中国铁路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模型火车不但是精致的收藏品,其外形也完全根据各国各年代火车缩小仿制而成,具有真实性和历史性,从这个意义上说,90后小伙贾天旗模型梦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其收藏的价值会更高一些。

最后,把伟大的美国人Bruce的话,送给有梦想的年轻人,Bruce说:“儿时的梦想给了我创造伟大的激情只要有激情,你可以做成任何事,保持这份激情,你将做得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