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九月乘高铁直达“郑西太”

2016-09-01 09:4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备受各界关注的徐兰高铁郑徐段即将开通运营,列车运行图也将进行适度调整。徐兰高铁郑徐段的开通,实现了京沪高铁、京广高铁、郑西高铁的“握手”,我省通往河南、陕西等中西部地区的高铁通道顺利打通。(大众日报2016-08-25)

今年九月份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月份。因为我国铁路局在九月份有一个重大的工程即将竣工。它就是徐兰高铁郑徐段开通,这次徐兰高铁的开通实现了京沪、京广、郑西高铁的握手,大大加快了与这些地区的交流。

同时由于郑徐高铁的修建促进济南铁路 的发展,济南铁路抓住这次机遇,兴建了多条高速铁路与之交相呼应,大大拉近了山东半岛与西部地区的距离。而且郑徐高铁与京广、京沪两大铁路干线交互,是我国铁路逐步实现整体性和全面覆盖的特征。

此次关于运行图的调整包括,现行青岛至武汉、重庆、长沙南、广州南,济南西至深圳北、贵阳北等8趟高铁,徐州东至武汉运行区段将改经徐兰高铁郑徐段、京广高铁线运行,改经的车次有青岛~广州南G278/5G276/7次等列车。

以后随着徐兰高铁宝兰段的加快建设,济南铁路局方面表示,还将会开通直达兰州等西部地区的高铁列车,到时候就真的实现山东版都和中西部地区的全面联通。以后中原地区和山东地区以及西北地区将会连成一个整体。大大的加强了各地区之间的联系和经济合作,为以后的发展提供了最快捷的保障。

综上所述,我国铁路目前的发展趋势是值得肯定的。最新修建的铁路都起到至关重要的总用,不仅仅只是单纯的修建了一条铁路,同时也考虑到了整体的问题。这次郑徐铁路的修建,为我国铁路妨碍全国打下了基础和范本,未来我国铁路前景会越来越好!(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