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暑运最美铁路人:平凡岗位展不凡担当

2016-09-01 09:4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连强

暑运在不知不觉中已悄然接近尾声,在平凡岗位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被广大旅客所熟知,他们的“服务对象”不是旅客,而是铺满全国各地纵横交错的铁道线路,他们就是铁路线路的“医生”——铁路线路工,他们一直在默默无闻的奉献着。

在骄阳炙烤大地的时候,当一趟趟列车频繁地驶过铁路线路时,线路工的工作就开始了。他们穿好工作服,戴上“小黄帽”,带上电台,拎起长约一米、重达十几斤的扳手,再背上十几斤重里面全是“铁家伙”的工具包,包里装满了新的铆钉、螺丝、铁锤,“全副武装”的朝着炽热的线路股道走去,尽管他们能清楚地看见铁轨上翻腾着阵阵热浪,他们也义无返顾的进行作业。他们拿着铁锤敲打检查的部位,蹲在线路道岔旁,认真仔细地检查尖轨、转辙部分、连接部分的每一个铆钉、螺母和零件有无缺失和松动。往往一趟线路检查下来,他们的衣服、帽子早已湿透,但无论阳光如何毒辣,他们都依旧迈着坚定的步伐,出色地完成工作。

正是因为有这些最美的铁路人,他们为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虽然他们一个个都是平凡的人,但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了不凡的担当。曾经有人问他们:“这么热的天气还能尽职尽责、一丝不苟的完成工作,你们是怎么做到的呢?”他们笑着说:“每天有免费的蒸“桑拿”,何乐而不为呢?”也许正是这些人保持着乐观、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才让一列列客货列车安全、平稳、快速地抵达目的地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