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朋友的“游戏”点燃提质增效的火花

2016-08-31 09:1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杨子 郭文斌 报道

随着现场施工的大面积展开,工地需要新增一个面积约65亩、容量约58万方的弃土场,这可愁坏了中铁十七局集团六公司双福高速A3标项目分管征迁工作的师建仪。

师建仪刚刚三十出头,但是已经是经历过四个工程项目、啃过不少硬骨头的的老“征迁员”了,现如今正担任福建宁德双福高速A3标的项目党工委副书记兼征迁部长。尽管经验丰富、年富力强,但一提到闽东这片的土地征迁工作,这位满面泛着红光,笑声爽朗的汉子会摇头摆手,直呼“难啊1。

双福高速A3标线路起于福鼎市管阳镇后溪村,终于管阳镇金钗溪村,主线用地612.79亩,房屋拆迁2776平方米,途经山地丘陵地带,交通不便,毛竹、茶叶、食用蘑的种植是当地居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尽管需要征用的土地多在山野,却因为涉及到许多地权纠纷和农作物赔偿问题,征迁工作的推进显得十分困难。为此,师建仪和项目经理练华洪以及铁道兵出身的项目党工委书记陈宜富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一面吃透征迁政策,挖掘有利条件,一面“以迁保动、以动促迁”,施工现嘲白加黑”、“5+2”24小时施工,倒逼红线用地和临时用地交付。在多番努力下,该项目取得了在全线中第一个完成红线交地的傲人成绩。面对新增的弃土场临时用地,师建仪尽管头疼,但还得面对,他和陈宜富两人认真研究,反复观看施工图纸和当地的土地分布图,但是无论怎么琢磨,在山多地少的状况下,弃土场的选址避不开一片红豆杉林或者一个食用菌养殖基地,这两者一个环保成本高,一个赔偿代价大,选址一度陷入绝境。

这天,为弃土场选址实地考察了一下午的施建平回到项目,看见两个暑假来工地看望父母的孩子在玩“做陷阱”的游戏,一个孩子说的“你的土要是不要了就给我吧,我这里的坑得填上,免得陷阱露出破绽。”这句话传入了施建平的脑海,他忽然灵机一动:为什么非得选一个弃土场呢?找到一家当地需要用土渣的单位不就可以了吗?说干就干,他迅速行动起来,挨个打电话询问自己认识的当地人,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十几通电话之后,最终找到了一家需要用土渣的砖厂,顺利地将自己的土渣“推销”了出去。

世上没有那么多巧合,正是由于反复琢磨工作的事情,选择“弃土潮的任务才能让师建仪“耿耿于怀”,两个孩子的那句话也就在恰当的时候点燃了他思想的火花,让他成为了项目提质增效的“功臣”。截至目前,双福高速A3标项目少征一个弃土场,免去了场地和征迁成本,大大减少了运输和环保费用,预测累计将为项目节省资金超过70万元。(张杨子 郭文斌 报道)

1号出入口围护桩顺利开钻.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