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的哈牡线,我的天窗点

2016-08-29 16:2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志强

好困啊!上眼皮重重地砸了下来,我再没有半点力气睁开我那熬得通红的双眼。哪怕就让我站着眯会儿眼睛吧……然而,我不能!现在正是天窗点时间,一群好兄弟在我的身后分秒必争地干活抢进度。他们比我累,比我困,可是他们依然在聚精会神地干着自己的工作,毫不懈怠,为了能在有限的天窗点时间内完成施工计划而坚持着、努力着!我要坚持,我要为他们的生命安全站好岗!我不能休息,哪怕打个盹。因为我是安全防护员,职责重于一切!

白天一个天窗点,晚上一个天窗点,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快五个月了,我们也早已习惯。白天的天窗点一般是十三点到十六点,午饭过后就要开始准备。材料、器具要准备充足,码放整齐,人员穿着、防护用品要佩戴齐全。由于睡眠不足,在乘车前往施工点的几十分钟,就是我们酣憩一会儿的最佳时间,汽车内的闷热、颠簸与轰鸣,对我们来说就是最舒适的摇篮曲。夜晚的天窗点一般是在凌晨的两点到五点,凌晨的十二点半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准备了,每次我们都是提前到达施工点。天窗点时间还没到,我们便三三两两地席地而坐,或者直接躺在了铺满石子、凹凸不平的路肩上,眯着眼睛,养精蓄锐。“上行封锁,开始作业1随着施工负责人的一声令下,我们立刻精神抖擞,憋足了劲,开干!每个人都各司其职,每道工序都有条不紊,身体的疲惫与此刻的我们仿佛毫无关系。

昼夜颠倒、炎炎烈日,施工环境和施工条件是如此的艰苦,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战胜困难、完成施工任务的信心。在这五个月一百三十多个日日夜夜里,我们分雨无阻,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完成任务的前提下,接触网三队创造了单个天窗点内完成支柱组立、下板、回填数量17棵的全线最快、最高记录。这是我们哈牡二分部网三队全体人员努力的结果。

生活依旧,工作依旧。这样的生活方式还将在以后的几个月中重复。我们改变不了天窗点的时间,我们唯能改变的只有我们自己的生活习惯。

这就是我的哈牡线,我的天窗点。累!但我坚持着,为现场的施工安全、为哈牡线改造的完成、为企业的生存发展、为自己的梦想……我坚持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