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入职感想——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更装着思想

2016-08-29 16:1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启瑞

作为一名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怀揣着希望和梦想,7月18日,我很荣幸正式成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的一名员工,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在武汉,公司组织了为期四天的入职培训,在公司经理、书记、以及各部门的部长的细致介绍、认真讲解、耐心解答下,我们深入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未来规划、企业制度、安全生产培训、财务管理以及其他各个方面的内容。在培训期间,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感受到了公司对新员工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殷切期望。

之后很荣幸被分到武汉高铁二分公司,一路北上至哈尔滨再转海林。参与到“哈牡线电气化改造工程”这个项目中来。作为一名刚到项目部的新员工,在一线工作时常会有很多困惑。我常常问自己“年轻的肩膀上究竟应该担负些什么?自己做的这一切到底值不值得?”在项目部的培训课上,周永忠书记给了我们答案:年轻人应该到基层去锤炼一番,不经历一番捶打,不经受一番风雨很难成长。我们要扎根一线,从修身开始,以“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学好专业技能,增强大局意识;要有要有坚定的信念、独立的思想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勇于担当和创造,在各种思潮中抵制浮躁思想的侵扰、平庸世故的消耗;更学会理解梦想与现实的差距,拓展视野,把握格局,找准梦想的方向,扎根现在,从而始于鲲鹏之路,勇于承担责任,做一名合格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青年。

在工作中要满怀激情,脚踏实地,勤于动手,善于学习,积极进取,敢于担当,才能在自己青春美好的生活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梦想只垂青那些有实干精神的人,行动起来,停止抱怨,从点滴做起,牢牢地坚守好自己的岗位,肩负起各方面的责任,履行好对自己、对公司的使命。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