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延伸触角筑安全堡垒

2016-08-29 15:2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今年以来,重庆车辆段延伸安全风险管理触角,从优化管理教育体系、培养干部优良素能、发挥组织优势作用入手,持续深化安全风险管理。

该段对近期职工两违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对“两违”人员进行汇总登记,找出不同工种、不同岗位职工在执行标准化作业方面的个性和共性问题。段职教科、安全科、技术科等职能科室细化“两违”教育培训内容,以职工安全思想意识教育、规章制度、安全风险卡控措施、事故案例教材等内容为主,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进一步明确在班组作业和日常管理中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什么是坚决制止的,违章违纪要受到怎样的处罚,切实增强职工遵章守纪的意识。

该段重新修订了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逐级负责、专业负责、分工负责、岗位负责”的要求,进一步明晰了各级干部岗位的安全职责和量化要求,全段干部沉到环节管理、过程管理、现场管理、岗位管理的具体落实上,把风险点的安全管控放大为自身的基本管理行为和管理自觉,在抓落实中求实效,实现闭环管理。并完善了干部包保、责任追究和绩效考核制度,形成了主管领导盯中层干部、中层干部盯专职干部的“人盯人”督办体制。

该段党委持续深化党组织在安全领域创先争先争优活动,以发行典型故障、无“两违”、确保安全等为重要指标,每月在生产车间评选月度“正能量之星”,并给予奖励,在办公网、宣传阵地进行全段公布;每年在月度“正能量之星”中评选年度“正能量之星”,被直接推荐为年度先进生产者;在全年挖掘和培育1—3名具有动客车安全工作特色的典型品牌,积极推荐路局表彰和选树,形成在全局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动客车品牌,以品牌为引领,以确保动客车安全为重点,组织和动员全段广大干部职工在履行岗位职责、提高动客车质量、确保安全生产中创先进、争优秀。

上一篇:铺就棉农平安旅途
下一篇:暖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