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给服务人员多一点配合多一分尊重

2016-08-25 19:3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震

前不久,在镇江火车南站,一名来自浙江嘉兴的女士却拒不接受安检,在车站不仅动手打了安检人员,还阻碍民警执法。据了解,该女子是浙江嘉兴一家医院的医生,拥有博士学历,目前已经被治安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不知从何时起,在民众的心里服务行业的人们似乎是低下的,在不少人“金钱至上”的理念中,作为消费者就是可以用奴隶主对待奴隶的心态去面对服务人员,而作为服务人员,消费者的要求应被无条件满足。更有甚者把辱骂、殴打服务人员作为一种炫耀的资本,来抒发现实生活中的不痛快。而这些人,在现如今有个称呼为:Loser。

回到事件中的女主,身份是医生,学历是博士,人们平时若是见到这类人心里也许会暗探一声:知识分子埃而事件一出,许多网友第一反应是:这素质配不上这个学历。就好像素质和学历是划等号的,其实不然,笔者不止一次看到在街头的拾荒者会将无用的垃圾分类扔进垃圾桶。说到底这和素质关系不大,只是平时自视甚高的女主感到优越感被侵犯,用自带的“上帝视角”决定教育下这些侵犯她“威严”的人。对于这类人苦口婆心远不如给她“一棒子”来的有效。

从近两年频发的服务人员遭到暴力事件“空姐遭辱骂殴打”“高铁列车员被打”“地铁安检员被打”等等,可以看出随着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在主观上也把自己精神随着物质提升了,这种“经济基础决定社会地位”的扭曲理解,导致拥有“优越感”的人越来越多:有人则三言两句不和便火冒三丈,大打出手,于是“路怒”司空见惯;又或是稍有不如意便破口大骂,到头来酿成祸端。就像事件中的女博士,无票乘车、大闹车站干扰了正常乘车秩序、最终被拘留。请收起那份可笑的优越感吧,还服务人员一份尊重。

或许有些人在自己的领域风光无限,地位超然不容他人质疑。但是在公共场所,无规矩不成方圆,面对服务行业人员的例行工作,你需要做的仅仅是配合,都是劳动者,领域不同、并无高贵低贱之分。就像毛主席说的:劳动最光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