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愿以民意为先打造中国标准动车组

2016-08-25 09:0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湘

8月15日6时10分,G8041次列车驶出大连北站,沿着哈尔滨至大连高速铁路开往沈阳站。这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制、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首次载客运行。它无疑也宣示着中国高铁可以完全独立自主生产出属于自己的动车,而无需受制于人。

    中国标准动车组的载客运行,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高铁的中国速度。中国高铁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却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在不断地前进、超越...创造了N个世界之最。它能有如此发展速度,在笔者看来,除了工作人员的努力外,国家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民众的鞭策也是功不可没的。一直以来,民众对高铁的关注和期待都是很高的,速度、安全、票价、舒适度都是他们关注的重点。特别是安全,人们提出的要求是绝对的零事故,因为生命大于天,在这方面,中国标准动车组也是秉承“安全高于一切”的原则严格遵循安全标准,优化智能化感知系统,实时感知列车状态,针对异常,自动报警,并根据安全需求自动采取限速或停车措施,其功能标准和配套轨道的施工标准都高于欧洲标准和日本标准,这也足以说明中国高铁对质量的把关,对安全的重视,对生命的重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外出旅行所乘交通工具的环境要求越来越高,为了提高乘客的乘坐舒适度,中国标准动车在乘坐空间、空调系统、行李架设置、车厢照明、无障碍设施等方面做了改善。车厢内设置了不间断的旅客用220V电源插座,让旅客再也不用担心,在动车上手机没电了。

   安全,稳稳的,舒适度,妥妥的。中国高铁通过不断的实验、研发,结合自身和国外的优势,采众所长,而又别具特色,造就了中国标准动车组。“安心乘坐、舒心乘坐、放心乘坐”是他们对乘客最好的承诺。也许在某些方面会有不足,但笔者相信,中国高铁,会愿意听取民声,不断完善升级,为其“走出去”提供更坚强的后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