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8年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16-08-25 08:5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奕

近日,西安供电段华山接触网检修工区两名老党员在天窗维修作业过程中,意外发现邻线设备重大缺陷,并采取积极、果断的应对措施,受到了该段的通报和表彰。

8月15日05时20分,该段华山接触网检修工区在华山至华山西区间上行进行接触网全面检查作业,高空作业操作人张洪涛站在梯车顶部检查本线设备过程中,正巧遇有下行线路通过列车,便将目光投向了邻线随之被震动的接触网线索上,待列车疾驰而过的瞬间意外的看到了对面邻线211#支柱西侧分相绝缘器的吊弦一端脱落,悬搭了下来,随即把此状况向当日班组负责人李宝军进行了汇报,经两人仔细观察、确认后,李宝军果断采取措施,安排两端防护人员使用降弓和升弓手信号指挥、引导邻线列车安全通过,并及时利用下行天窗时间对缺陷进行了处理,有效杜绝和防止了一起弓网事故的发生。

李宝军,男,49岁,已有31年工龄28年党龄,是我段华山供电车间华山接触网检修工区副工长,工友们眼里的大忙人、贴心人,是让工长放心的“好管家”和得力助手。

张洪涛,男,年长李宝军一岁,但与他同年入党,32年工龄,接触网工,是一个在工作中善于动脑、干活细致,有责任、敢担当的老共产党员,二人在一个班组,算得上是名符其实的“老哥俩”。

平日里,他们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俩人始终排“头号”并能各负其责、迎难而上,发挥着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给班组的其他职工树立了榜样。用该车间党总支书记武灵怀的话说,俩人都没得说,都是班组里资深的老党员,除了工作认真、有责任心外,业务能力都很强,没少给班组出力。

随后,笔者在与该班组工长赵勇的交谈中了解到,他们属于接触网检修班组,车间管内113线条公里接触网设备的日常检查、检修以及缺陷处理都由他们班组来完成,如果职工们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各自作用,仅凭自己是很难完成生产重任的!像他的搭档李师傅和张师傅这样的,虽说年纪大了些,但给安排、布置工作时从不挑三拣四、打绊子,总是冲在前、干在前。

7月份至今,除受降雨以及局令原因影响取消部分天窗作业外,该班组先后共计完成停电作业票29张,接触网全面检查29.5km,处理缺陷39处,这些成绩和功劳是离不开他们的共同努力与辛勤付出的。眼下,班组正集中精力对车间管内排查出的82处存在问题交叉线索进行整治和处理,他们再一次的投入到了“战斗”当中。(张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